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擺脫滿口黃牙 牙齒美白前該知道的事

  • 健康2.0
  • 2017/12/11 16:40
  • 字體放大
  • 擺脫滿口黃牙 牙齒美白前該知道的事

    羨慕明星藝人對著鏡頭微笑時,總露出一口潔白的貝齒嗎?牙齒色澤已成為另一種自信標準,滿口黃牙讓人不敢放心露齒大笑,甚至帶來自卑感,但想要進行牙齒美白,哪一種方法最適合?效果最好?

     

    事實上,牙齒的白皙度見仁見智,正常人健康的牙齒為象牙白偏黃色,這是外層透明的琺瑯質呈現出象牙質的顏色,但有些人天生琺瑯質較厚不透明,看起來就會比較白。

     

    擺脫滿口黃牙 牙齒美白前該知道的事

     

    避免染黃 少吃色素食物
    牙齒本身的顏色應該是象牙色略帶點黃,而非純白。若習慣食用含高色素的食物,如咖哩、糖果、咖啡、茶、紅酒、可樂、抽菸、嚼檳榔等,都會讓色素滲入牙齒琺瑯質,長久累積下來,牙齒自然變黃。

     

    國泰醫院牙科主治醫師林淑莉提醒,孩子熱愛的巧克力、女性習慣喝中藥補身,這些也是會讓牙齒染黃的元兇,要盡量避免。而長期刷牙不夠徹底,一旦齒垢長時間堆積,牙齒就會逐漸變黃;隨年齡增長,象牙質持續沉積,也會使牙齒顏色漸漸加深。

     

    洗牙只有短暫潔白感
    林淑莉說,洗牙只是去除牙結石,無法達到美白效果。雖然洗牙時會除去平常未刷乾淨的齒垢、厚牙結石,產生短暫的潔白感,但很快就會消失。若要牙齒白皙,最根本做法還是注意口腔清潔、避免蛀牙,因為蛀牙更易染色。

     

    療程多元 冷光美白最速效
    美白牙齒方式多元,可尋求醫療診所美白療程,如噴砂美白、冷光美白、雷射美白、陶瓷貼片等,通常會視患者牙齒狀況,提供使用建議。

     

    蛀牙、牙周病不適合美白
    基本上,只要是牙口健康、琺瑯質良好的成人均可進行牙齒美白,但孕婦、14歲以下孩童、哺乳者、嚴重顳顎關節障礙者、牙周病及蛀牙太深等並不適合,最好先由牙醫師檢查及評估後,再決定是否美白牙齒。

     

    林淑莉提醒,擁有一口健康的牙口,絕對比擁有潔白亮牙更重要。所以,進行美白療程前,一定要確保牙齒是健康的。此外,假牙無法美白,如前牙已有假牙,建議美白後重新製作同色階假牙。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養齒馬虎不得!9個潔牙觀念你要知道
    牙齒矯正就能一輩子平整?整牙前,務必先搞懂這4件事
    法令紋、雙下巴、眼袋再見!養肌美臉7步驟
    甩掉「老態窘樣」 美魔女的醫美清單
    在家練習當「蝗蟲」 美背翹臀全都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