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孩子們小心流感!校園連爆13起群聚感染

  • 健康2.0
  • 2017/12/19 16:36
  • 字體放大
  • 孩子們小心流感!校園連爆13起群聚感染

     

    孩子們小心流感!校園連爆13起群聚感染

     

    冷風吹不停,更要當心流感插一腳!現在已進入流感的季節,從疫情通報顯示,迄今已有13起校園群聚感染事件,除了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外,符合公費施打流感苗的人,也要把握機會儘速接種,在通報資料中,已出現一名罹患慢性病但今年未打流感疫苗的死亡個案。

     

    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上周類流感的就診人次達6萬6513人次,比前一周增加15%,疫情持續呈上升趨勢;另近4週流感群聚案件累計14起,其中校園占了13起。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新增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以及新增1例36歲死亡病例,經過了解,這名男子有慢性病史,今年並未接種流感疫苗,他得到的是B型流感病毒。

     

    從10月1日起累計6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佔56%),其中3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2例H3N2、1例B型);目前社區流行病毒型以B型為主。

     

    疾管署再度呼籲,流感病毒可能引發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除了按時接種流感疫苗、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根據最新疫情報告,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全球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為主,其中H3N2型為主要亞型。目前北美洲美國及加拿大、東北亞韓國流感活動度均達高峰;東亞中國大陸南方及北方省份疫情已進入流行季,流行病毒型別以B型為主。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用了這3個法寶,今年感冒閃遠點

    安迪湯升級版打造黃金免疫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