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告別33年宅男生活  「寶寶」將赴荷蘭當金剛王

2018/01/05 2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外型憨厚又總是充滿活力的金剛猩猩「寶寶」,是台北市立動物園裡超級療癒人心的明星動物之一,而做了33年宅男的牠,最近終於傳出喜訊,即將到荷蘭的動物園當金剛王,展開它的「帝王」生活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人人都說,小孩與動物最能療癒人心。外型酷帥的寶寶也不例外,它只是在草地上跑來跑去、或在岩石上攀爬、啃草時憨直模樣,就能讓一家大小、男女老幼笑聲不斷,達到最佳的療癒效果。

 

不過,提起寶寶的身世倒是有些小心酸。寶寶是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第一隻金剛猩猩,它與人類的基因差異只有1.4%,算是人類的親緣,屬於瀕臨滅種的雨林保育動物。但我們能夠看到它活蹦亂跳的身影,其實應該感謝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

 

1986年時2歲大的寶寶被人從非洲喀麥隆非法帶到台灣,正面臨被遣回的命運,幸運的是,當時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在一次餐會中得知後,慈悲心大發,捐出420萬元認養下來,並轉贈給台北市立動物園,當天正好是兒童節,於每年4月4日便成為它重生後的生日,每年這一天,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便與園方一起為它慶生,並對遊客宣導保護瀕臨絕種動物的重要性。

 

除了愛護動物外,對待動物也需要人性化。從2009年起,各界便想幫正值青壯年的寶寶物色對象,希望它可以交個女朋友,趕快打造一個快樂的金剛家庭,為瀕臨絕種的金剛猩猩延續血緣。

 

繼2017年,金剛「迪亞哥」從波蘭普勤動物園調度來台與寶寶當鄰居後,如今更傳出傳好消息,寶寶終於要結束長達33年的單身宅男生活,今年春天它將前往鬱金香的國度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當金剛王,寶寶將取代原本的老金剛,成為一家之主,當然也包括接收老金剛的後宮佳麗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目前野外的金剛大約有2000隻,而有200隻生活在動物園,就不知道寶寶飄洋過海後,能不能適應從「宅男」到升格到「帝王」的生活,進而順利組成金剛家庭,讓人頗為期待。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新光人壽提供 

                               

相關文章

寵物能防過敏?而且一次要養2隻才有效

憂鬱、防失智老了更要玩3C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呼吸對了肺更健康憂鬱也不見了

測量你的憂鬱指數症狀逾2周務必就醫!

陰雨天真憂鬱二招趕走「藍瘦香菇」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