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大便浮不起來、顏色黑……代表身體出了這個問題!

2018/03/05 17:5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天排便的狀況如何?排出了什麼樣的大便呢?上完廁所立刻跟它說「掰掰」嗎?建議能養成沖水前,先瞧一瞧大便狀態的習慣。知道自己的大便狀況,跟維持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大便能告訴我們腸道狀態=免疫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你的大便是漂亮的嗎?

請先檢查一下自己的大便。為什麼會排出不好的大便,理由會在後面說明的,請同時確認。

 

每天1次以上,能夠順利的排便 便祕或腹瀉都表示腸道內環境不佳。

大便偏黃 黑色大便表示攝取太多的肉類或脂肪。

大便的粗細跟香蕉差不多 塊狀大便表示腸道蠕動不佳,或是脂肪攝取不足。

大便不會臭 → 大便非常臭的話,表示蛋白質攝取太多,是腸道內腐壞的徵兆。

大便浮在水面 下沉大便表示腐壞,或是因為攝取過多蛋白質使得腸道內腐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腹部不會脹脹的 腹部感到脹脹的,表示碳水化合物沒有完全消化,並且有異常發酵所導致。

屁也不會臭 屁太臭的話,表示脂肪及蛋白質攝取過量,腸道內的壞菌太多。

 

大便是健康的監測器

大部分的消化、吸收都是在腸道進行的。腸道的狀況良好,就會有健康的身體,以及較高的免疫力。排便順暢,腸道內環境就會變好,體內老舊廢物也會順利排泄出來。

 

但是如果消化不良,那麼堆積老舊廢物及有害物質的地方,同樣也是在腸道。大便非常臭,容易便祕,或是腹瀉,大便量變得很少,這些都是因為腸道內有太多的壞菌,讓腸道環境變髒所造成的。因此,免疫力當然也會跟著下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另外,腸道也是酵素活躍的場所。要是腸道一直處於骯髒的狀態,那麼酵素就不可能有效運作。最後,就會發生酵素平白消耗掉的情形。

 

從前認為大便單純只是「食物廢棄物」,但其實有8成以上的大便是腸道內細菌的屍體。也就是說,每個星期腸道內的細菌分量就等同於1公斤大便,而細菌數量則將近1兆個。

 

想提高免疫力,維護腸道健康及每天排出理想大便就非常重要。「每天排便1〜3次,而且能夠很順暢的排出;顏色偏黃,大概要有1〜2條香蕉的分量;沒有臭味、會漂浮在水面」是最為理想的。如果每個星期都能排出1公斤以上(約7〜10根香蕉)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

 

◎ 本文摘自/《不生病的關鍵秘密 酵素:從美國、日本到台灣的營養醫學風潮》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先吃蔬果再吃肉 腸胃道不塞車、免疫力不亮紅燈
有便意不要忍!專家提出5個「如廁守則」
和宿便說掰掰! 3穴位、2動作就能辦到
喝薑紅茶清宿便有效!還有這一碗能清腸排毒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