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綠色力量!研究證實辦公室擺植物有這個好處……

  • 健康2.0
  • 2018/03/30 16:04
  • 字體放大
  • 綠色力量!研究證實辦公室擺植物有這個好處……

    上班族一整天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恐怕比在家裡醒著的時間還長!辦公室環境好壞、舒適與否,其實早就悄悄對你帶來莫大的影響。

     

    全世界第1個關於「植物對辦公環境長期影響」的研究發現,在公司放幾盆小小的植物,就能大大改變工作環境。

     

    綠色力量!研究證實辦公室擺植物有這個好處……

    示意圖/TVBS

     

    研究指出,原本毫無生機的辦公室,擺放綠色植物之後,員工工作效率提升15%。英國和荷蘭的受試公司還發現,綠葉改善空氣品質,員工的專注力也跟著變好。

     

    該研究作者、心理學家Alex Haslam教授分析:「這是因為綠色植物會讓員工認為雇主在乎他們。因此,只要雇主願意花心思,在這類小地方改善員工的生活品質,生產力自然提高。」

     

    這項研究已經掀起辦公室設計的新風潮,老闆們,不要再盲目相信「Less is more」的簡約哲學了,就如Haslam教授所言,「很多東西是少不得的。」

     

    ◎ 撰文/桑妮‧ANNICE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綠色力量!研究證實辦公室擺植物有這個好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