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 健康2.0
  • 2018/04/23 17:30
  • 字體放大
  •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示意圖/TVBS

    台灣的頭頸癌罹患人數每年持續增加,且是最短命的癌症。而隨著精準醫療的進步,結合化療、標靶及免疫治療,讓患者不僅有機會延長生命,甚至在不破壞外觀的情況下,可以見證人生重要的里程,陳先生就是新式療法的受惠者。

     

    57歲陳先生,40多年菸酒不離,1年多前赴歐旅遊時,被太太發現他的頸部變大,喉嚨部位也摸到好幾顆腫塊,回台就醫確診為舌癌第四期併有肺部轉移。105年底至新光醫院精準醫學中心治療。

     

    新光醫院精準醫學中心主任賴泓誌表示,對於轉移或復發的頭頸癌病患來說,傳統的標靶合併化學藥物是第一線標準治療,而使用單一免疫治療是第二線的標準治療,目前免疫治療成為多數抗癌治療的主力,有往前線走或以併用其他治療,如標靶、化療、放療,甚至新式免疫治療併用的趨勢。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陳先生為避免外觀受到影響,尋求醫療協助,經過免疫指標檢測為可能有利於免疫治療的病患,因而賴泓誌建議他採用「免疫雞尾酒療法」結合化療、標靶及免疫治療,幸運的是,他的反應良好,治療後2個多月回診檢查,腫瘤已消失。去年4月,他牽著女兒的手走紅毯,如今,外孫誕生了,目前陳先生只需定期回診追蹤。

     

    賴泓誌指出,頭頸癌在男性是近年來少數增加的癌症,與一些生活習慣有關,在台灣因為菸與檳榔等因素,造成病人對傳統治療反應差強人意,而且頭頸部腫瘤對外觀造成影響,常使病人的生活品質受到波及。

     

    目前針對高風險難治性病人同時給予標靶、化療藥物,以及免疫治療抗體藥物,三藥聯合使用於治療末期頭頸癌病患,初步得到不錯的治療成績。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由於癌友們必須需接受多種治療,往往會有食慾不佳的情況,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為了增進癌友食慾,提升病人營養品質,親嚐歐洲白蘆筍後,覺得很適合與癌友分享,於是每年初春白蘆筍產季時都會特別空運來台,今年已是第10年辦理,由該院營養師設計適合癌友的菜單,邀請名廚張振民掌廚,讓病友、家屬、醫護人員,一起享受白蘆筍美食饗宴。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新光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抗癌又降膽固醇 青花椰菜苗晉升歐美食寵

    每天都在吸毒氣?腎臟名醫:這種洗澡方式小心致癌!

    家人罹癌別慌!做好2件事是最好的心理支持

    罹癌怎麼辦?國健署公布59家掛保證的救癌醫院

    癌症時鐘快轉,8大壞習慣趁早甩了吧!

    睡覺打呼不要緊?當心「癌症」你也有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