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在「不歸路」上 三鐵辣媽賈永婕最難忘這一幕

  • 健康2.0
  • 2018/06/26 12:51
  • 字體放大
  • 在「不歸路」上 三鐵辣媽賈永婕最難忘這一幕

    在「不歸路」上 三鐵辣媽賈永婕最難忘這一幕


    三鐵辣媽賈永婕穿上短褲、綁著馬尾,出席公益活動時,展現細長美腿、健康形象之餘,這位青春無敵的美魔女說,運動除了帶來身心的好處,現在更成為她與老公、孩子們的話題,常常為了計畫到哪裡運動跑步、旅遊,凝聚家人更多的向心力。

     

    六年前因朋友及家人影響,才開啟路跑人生的鐵人辣媽賈永婕,小時候其實不愛運動,不愛曬太陽,總是站在樹下、躲太陽,而且自從有了月經後,每次上體育課也常會以「大姨媽」來了不方便,躲過去。但誰知道人生的轉變就是這麼大!現在她反倒討厭老是站在樹下不肯運動的人了。

     

    回想以前,面對朋友邀約跑步時,賈永婕總是以「不可能、跑不動」拒絕。但自從2012年參加第一場6K路跑後,便開始和姊妹、先生一起跑步,漸漸愛上運動,也踏入了「三鐵」這條「不歸路」,現在已是征戰多國的馬拉松跑者,跑步、騎車、游泳也難不倒她。

     

    參加過這麼多場路跑,賈永婕提到,有次和先生及女兒參加公益路跑活動,跑到最後3公里時,看到一名無助的輪椅跑者,她的女兒和先生共同伸出援手,協助對方完成賽事,這畫面令她永生難忘。

     

    賈永婕和老公王兆杰都愛運動,連帶也影響2個女兒和兒子們熱愛運動,她透露現在全家人都會一起規劃去哪跑步兼旅遊,在討論的過程可以凝聚更多的向心力,例如,女兒暑假要去台東參加鐵人三項訓練。

     

    「運動真的很重要也很好玩!」賈永婕鼓勵大家有時間要多到戶外運動,尤其是大人帶著小孩一起運動,會發現隨著場所的改變,可以有各式各樣好玩的運動,就會有體力去玩,「當有了好體力,精神與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人生好像沒有難事,生活過得更愉快。」

     

    根據研究,運動是最有效、最經濟的紓解壓力、排解憂鬱情緒的方法。董氏基金會在5月針對1,109名曾參與長跑活動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結果發現:練跑後覺得在心情上「明顯變好」,每週練跑「三次以上」比例高於不固定練跑者;而固定練跑後,超過8成5受訪者覺得心情會變好;逾8成覺得更專心;超過6成更容易入睡;近6成認為,參與賽事後可紓解壓力及憂慮。

     

    「運動」已成為賈永婕家人生活的一部份,也是維繫家人關係的好方法。她建議家長,可多加利用體育署「Run99」官網中「趣味跑步活動」頁面,帶領孩子建立跑步運動紓壓的習慣。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董氏基金會提供  

     

    相關文章 

    這2人讓郭子乾血壓飆!慢跑12年救他一命
    慢跑傷膝蓋?專家教你最輕鬆的跑步姿勢
    必學!跑步後加這招,有效防止「鐵腿」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在「不歸路」上 三鐵辣媽賈永婕最難忘這一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