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多關心朋友!研究:孤獨的人易失業  心理不健康高2倍

2018/07/02 15: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處於網路科技發達的世代,寂寞已不再只發生於年長者或獨居者身上。根據《劍橋大學心理醫學雜誌》的研究指出,孤獨的年輕人,發生焦慮、自殺等心理健康問題及失業率,比一般人高2倍。

 

這篇研究由英國倫敦大學進行,以英格蘭和威爾士出生的2,332名孩童為研究對象,於參與者18歲時進行孤獨感評估,並就其身心健康、生活習慣、教育和就業等方面進行訪談後。發現25%的參與者在某些時候感到孤獨,而有7%則是經常感到孤獨。

 

在感到在最孤獨的10%人中,有25%處在未就學、未就業或參加培訓的狀態;而在未感到孤獨的年輕人中,只有10%的人處在未就學或就業的狀態。結果顯示,寂寞的年輕人較易失業或失學,且較少從事體能活動,出現吸菸、強迫性地使用科技產物等狀況較多,出現焦慮、憂鬱、自傷或自殺企圖的可能性,約多出一般人兩倍。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孤獨是一個非常主觀的感受,通常是因為加了負面思考而對自己或週遭產生影響。如何自在獨處而不寂莫,就要從改變想法開始。例如,不喜歡獨處的人,平日建立知心好友或社群是很重要的。

 

若發現周圍有常常感到孤獨寂寞的朋友,也可透過電話或line給予關心是協助的第一步,如果對朋友情況感到無能為力時,建議不妨透過諮商或是尋求他人協助,陪伴朋友解決負面思考模式才是根本之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你會呼吸嗎?婦人憂鬱20年,竟然靠呼吸改善了
不愛出門、疲憊、愛吃甜,嗜睡…當心季節性憂鬱症找上門
憂鬱讓人短命 女性更明顯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