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北市抽檢竟有中藥材二氧化硫超量10倍 專家提醒:煎煮時這個動作不可少

2018/07/30 16: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少女性朋友會在經期過後,或是感到有點虛弱時,買點中藥材為自己調理一下身體。由於有些中藥材使用二氧化硫防腐防黴,不想額外進補的話,藥材的清洗與燉煮的過程就顯得很重要。

 

根據台北市府衛生局最近抽驗市售中藥材的結果發現,有2成的藥材二氧化硫超出限量規定,超出規定量的0.78倍到10倍都有。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李慧芝指出,中藥材在加工過程中使用二氧化硫燻製,具有漂白、預防蟲蛀、殺菌防霉等功效。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指出,二氧化硫若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李慧芝建議民眾,選購中藥材時,儘量選擇色澤自然、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並將產品存放在乾燥陰涼通風處,藥材在清洗和煎煮的過程中,二氧化硫大多會隨著水蒸氣揮發,烹煮前以清水快速沖洗一次,烹煮時掀蓋煮沸數分鐘再轉小火煎煮,才能保障中藥用藥安全。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進補時該選哪種肉?藥材怎麼保存?醫師專家正解
現代人小心愈補愈虛! 精準進補更勝十全大補
蹲下站起眼前一片黑?2款簡易食療你一定要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