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別讓身體像海砂屋一摔就碎  名醫江坤俊教你「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 報導 2018/10/08 19:1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骨質疏鬆,被形容是「人體的海沙屋」,它除了讓人變的「不堪一跌」外,其實也與牙齒息息相關。由TVBS健康2.0主辦的名醫講座系列,這次除由外科權威江坤俊醫師教大家怎樣趁年輕存骨本外,哈佛牙醫博士陳俊龍醫師也要告訴大家,如何照顧好牙齒。

 

骨質在20歲至30歲間達到高峰,之後骨質便開始逐年減少;不論男女,只要過了30歲,骨質的流失量大於製造量,且女性的骨質疏鬆問題又比男性更為嚴重。根據統計,全台50歲以上女性中,38%的人有骨質疏鬆,也就是每3人就有1人;男生則是每5人就有1人。

 

基隆長庚一般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解釋,人過了35歲後,每年骨質會流失1-2%,更年期女性因為沒有荷爾蒙的保護,使得骨質流失速度大增,每年將流失3-10%,骨鬆機率增加了,骨折風險也跟著飆升。

 

骨鬆除了影響身體的骨架外,其實,最開始影響到的就是牙齒。陳俊龍指出,顎骨具有支撐、固定牙齒的功能,但也跟其他骨頭一樣可能衰弱,當顎骨骨質流失時,牙齦可能開始退縮或與牙齒分離。

 

很多人對於缺一顆牙不以為意,但陳俊龍提醒大家,缺牙不只是表面上只是一個洞那麼簡單,它也會影響咀嚼效率,導致胃口變差;長期缺牙不補,則會對人的體態及骨骼造成影響,臉部距離會因缺牙而縮短,使皺紋出現而顯老態,其他的影響還包括打鼾、下背痛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至於缺牙該怎麼補救、一定要植牙?現在有沒有什麼新技術等,他將在講座中為大家詳盡解答。

 

預防骨鬆,一定要運動。講座當天,聽眾除了從名醫口中獲得最新第一手資訊外,梅門功藝坊理事長王惠娟將帶領大家學習2套養生功法,動靜兼修,內外兼養,讓大家回家可以持續鍛鍊到老,不僅身體健康,也能提升心靈,健康呷百二。

 

TVBS健康2.0主辦的「江坤俊醫師與你有約」第二場,主題為「保骨從年輕開始」將在10月20日下午13:30於TVBS登場,免費報名入場,名額有限,敬請把握!相關訊息及免費報名請點這裡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抗癌就要餓死癌細胞?江坤俊教你吃「對」才能提升免疫力
愛吃肉又汽水可樂?這些習慣不改,補鈣再多照樣骨鬆
認真運動,骨頭還是脆?「負重」運動才能造骨防骨鬆
防骨鬆趁現在!每天做「這個」維持骨密度,簡單到不行!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