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研究:適度補充魚油可降三酸甘油脂

2018/10/13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魚油是不少台灣人常吃的保健食品之一,民眾普遍認為魚油能夠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也是許多飲食失衡、缺乏運動的現代人所需要補充的營養。而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魚油護心的關鍵在於幫助降低三酸甘油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研究指出,人體血中的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過高,會影響患上心臟疾病的風險。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注意到部分患者在服用他汀類(Statin)藥物後,身體內的膽固醇受到控制,但是三酸甘油脂指數依舊過高,而血脂過高則會直接影響心臟健康。

 

來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奇卡羅內心臟疾病預防中心臨床(Ciccarone Center for the Prevention of Heart Disease at Johns Hopkins Medical School)研究主管布拉哈博士(Dr. Michael Blaha)指出,魚油一直以來都被當做預防心臟疾病的保健食品,提供大量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包括EPA與DHA,能夠減少體內發炎與三酸甘油脂,從而減少血管阻塞的危險。

 

因此,血中三酸甘油脂偏高的心臟疾病患者,適度補充魚油的確能更有效減少血脂肪形成的傷害,也減少血管內的阻塞。反之,對於一般沒有患上心臟疾病的大眾來說,效果就沒有這麼大。只是對一般大眾而言,定期攝取適量魚油能有助於維持視力和大腦正常運作、穩固記憶力,也被視為早期發育中必須的營養物質。在選購魚油時,應留意產品標籤含量是否標示清楚。此外不建議魚油添加太多的複方成份,以免影響魚油成份穩定。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3C族最怕乾眼症 多攝取魚油、亞麻仁油

一張表搞懂17種保健食品!功效、副作用、注意事項全解析

多吃多健康?保健食品3種錯誤吃法一定要改掉

首度發現!抗發炎藥能預防心臟病

不只降膽固醇!秋刀魚CP值高 專家教你聰明吃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