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施振榮曾中風大腦竟能變年輕 原來他是這樣做到的!

2019/01/10 18:2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74歲施振榮多年前曾中風、心肌梗塞,心臟還裝有13根支架,但退休後開始跟著妻子茹素,不只身體日行萬步,大腦也停不下來,經常動腦如何創新,大腦因此活化。根據檢查結果顯示,他的大腦健康狀況僅有60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國內3大電玩遊戲軟體業者鈊象電子、宇峻奧汀、彩得線上,與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共同宣布,攜手投入「遊戲防老計畫」,希望藉由電玩遊戲軟體,協助長者多動腦,透過活化腦部翻轉老化及預防失智。

 

玩遊戲大腦變年輕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當起白老鼠,親赴陽明大學接受醫療團隊測試,透過遊戲軟體中的實測反應,進一步分析遊戲過程中腦部的各項數據。

 

計畫主持人、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指出,根據施振榮的測試數據,認知功能及記憶能力表現中上,反應處理速度表現良好;尤其在迷宮遊戲時,一般人會重覆錯誤,但施先生有策略性地尋找出路,走過的路幾乎都沒重覆走,表現比很多年輕人還要好上許多。

 

陳亮恭進一步說,施先生的大腦健康狀況,有些部位發生損傷,應與多年前曾中風有關,不過,仍在同年齡正常人的健康範圍內;但從大腦灰質的健康狀況來看,生理年齡卻落在60歲左右,顯示他在中風後經過自我復健後,神經活化得很好。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靠毅力活化腦部
施振榮分享,退休後,每天一醒來就在動腦,一直在思考如何創新,即使在中風後,也會靠自我的毅力活化腦部,從檢查結果看來,這個策略十分有效。

 

為鼓勵更多銀髮長者多動腦,施振榮期待,未來遊戲軟體業者能推出具特色且有醫學根據的遊戲軟體,並在台灣市場推出後進一步打到國際市場。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施振榮 Stan哥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肥胖者失智風險高3倍「這個歲數」才發福最危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動動手指防失智!簡文仁教你做3套「健腦操」

活化失智大腦、降低疼痛!專家傳授「手部撫觸療法」祕訣

每天搓背10分鐘「撫觸療法」活化失智大腦、不焦躁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