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毒蛋事件再傳,46萬顆已下肚 想排毒,快跟營養師這樣吃

  • 健康2.0
  • 2019/02/18 16:29
  • 字體放大
  • 毒蛋事件再傳,46萬顆已下肚 想排毒,快跟營養師這樣吃

    國內毒蛋事件再傳,雖然農政相關單位強調市售雞蛋99.9%全都合格,但仍約有46萬顆含有芬普尼的雞蛋恐被吃下肚,該怎麼解毒?營養師說,從強化肝臟的解毒作用下手,也就是多吃顏色愈鮮豔的蔬菜水果、B群食物,以及多喝水。

    毒蛋事件再傳,46萬顆已下肚 想排毒,快跟營養師這樣吃
    示意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自從前年全世界出現雞蛋殘留芬普尼恐慌,國內從去年起也列為常態檢驗項目,從去年11月至今年2月15日,共檢驗1千1百餘件樣品,其中雞肉部分,共抽驗608件,全部合格,合格率百分百;雞蛋部分抽驗506件,日前檢出1件,合格率也有99.9%。

     

    根據食藥署公布,這次檢出有問題的彰化毒蛋,一共有7萬5千顆,而和問題蛋不同批號的蛋,貿信輝公司也進了1995箱,扣掉預防性下架的66箱,換算下來,一共有46萬顆疑慮的蛋流入市面,而國人食用雞蛋速度快,這些蛋恐已都被吃進肚子裡。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解毒系統,如果不小心吃到毒蛋時,最重要的就是先拉高肝臟的解毒酵素,目前已知B群、植化素以及多喝水能有效加速肝臟排毒作用。

     

    建議這陣子的飲食中,B群食物以全穀類最多,所以吃飯就以五穀飯、糙米飯取代精緻的白米飯,顏色愈鮮豔的蔬菜水果,所含的植化素愈多,抗氧化的效用也愈好,除了深綠色食物外,例如紅椒、黃椒、茄子等也可以多吃,最後就是不要忘了,多喝水也是重要的排毒一環。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雞蛋究竟能不能吃?誤食毒蛋怎麼辦?專家來解惑!

    面對毒蛋風暴,如何趨吉避凶?

    蛋黃愈紅愈營養?當心色素養出來的,有致癌危險

    蛋液先加鹽,會產生氯毒?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毒蛋事件再傳,46萬顆已下肚 想排毒,快跟營養師這樣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