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腦中風身體完全沒有感覺,一次治療病人竟然會喊痛!

  • 健康2.0
  • 2019/05/24 17:19
  • 字體放大
  • 腦中風身體完全沒有感覺,一次治療病人竟然會喊痛!

    一名53歲的男性病人,他在2008年9月3日的時候,突然發生右側肢體無力,並且喪失意識。病人被送到醫院,經過電腦斷層檢查,確定是出血性腦中風,所以接受腦部開刀引流血塊。

     

    腦中風身體完全沒有感覺,一次治療病人竟然會喊痛!

    示意圖/TVBS

     

    病人第一次做遠絡治療是在10月7日,已經中風一個多月、病情穩定之後,也已經開始做復健治療大約一個月。他女兒本身是一位物理治療師,所以病人每天都有接受復健治療。在10月7日時,病人的狀況是右側肢體完全無力,右手及右腳都無法上舉,且患肢無觸痛感;意思是當我們摸或捏病人右側肢體時,病人是沒有感覺的。

     

    這種感覺喪失的症狀,在復健科其實是蠻難復健的;但是第一次遠絡治療到一半的時候病人竟然有感覺了,因為我在壓絡穴時,病人竟然會喊痛,治療快結束時他說,你怎麼壓得那麼痛?這時候我有非常大的驚喜,因為復健了一個月,病人的感覺沒恢復,可是遠絡第一次治療後就進步很多,讓我非常高興;而這個病人在17天內總共接受了7次遠絡治療。

     

    第一次治療後右手和右腳的肌力就增加了,第三次治療後已經可以開始練走了,做完第7次病人的肌力和身體的穩定度都更加的進步,這是我們第一個用遠絡治療腦中風病人的案例。其實當時並不知道這樣的病人治療頻率是多少,所以17天只做了7次治療,但是也讓我們了解到,遠絡治療可以幫助腦中風病人的神經更快恢復,使復健的效果更好。

     

    從第一位案例我們觀察到病人的患側肢體無力之外,還有感覺喪失的狀況;但是遠絡治療到一半時,病人患側肢體已感覺有恢復的現象,由完全沒有痛覺到能感覺疼痛,而患側肢體無力的現象,第一次遠絡治療完即有進步。若按照遠絡醫學的理論,即是遠絡治療將腦神經細胞受壓迫的狀況已有部分清除,這讓我們非常訝異遠絡治療的效果,病人治療7次即看到明顯的進步。

     

    ◎ 本文摘自/《來自天上的醫學:治痛革命,神奇的遠絡療法!》陳炫名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天冷!2韓星年紀輕輕就猝死台大醫師教一招保命

    腦中風後右手活動不便,卻要訓練左手?台大醫師:5個復健原則必知 ...

    七旬老翁全身病痛跑8科、日吞24顆藥!風靡日本「遠絡醫學」救了他 ...

    肩痛、膝蓋痛、腳踝痛,竟是腰引起?「DIY除痛法」沒有消除不了的疼痛 ...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腦中風身體完全沒有感覺,一次治療病人竟然會喊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