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網傳輔大無兒科急診專長醫師 院方:誤會大了!

  • 郭庚儒 報導
  • 2019/10/18 18:41
  • 字體放大
  • 網傳輔大無兒科急診專長醫師 院方:誤會大了!

    新北市社群媒體上最近有個熱門話題,日前有民眾半夜送小朋友到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急診,但因沒有兒科專長醫師,才改到其他醫院。這名網友還提醒「半夜小孩要掛急診別跑這趟,趕快衝別間大醫院」。

     

    網傳輔大無兒科急診專長醫師 院方:誤會大了!

     

    輔大醫院有3位兒科急診醫師 

    對此,輔大醫院急診室主任范修平表示,該院專屬急診的兒科醫師目前有3位,兒童專科急診服務時間的確是上午11時到晚間11時,而晚上時段由不分科急診醫師負責。

     

    其實,這12小時是「專屬和分流」的概念,此時間以外其他急診醫師都可以診療,不會分大人或小朋友。但急診同仁基於尊重病人,都會說明急診室情況讓病人及家屬了解;但假如家屬堅持一定要兒童急診專長,就只能依照病患的選擇。

     

    范修平說明,輔大醫院與多數醫院不同,特別設置兒科急診專長醫師與空間,目的就是要提供更適合小朋友的醫療照顧。急診及兒童的醫療往往有時間、季節淡、旺季,但醫療設置就是要有備無患,無法單純以成本考量,該院成立2年以來,醫療人力和物力都在成長,仍以提供24小時全天候兒科急診為努力目標。

     

    輔大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哈多吉表示,該院多次在資訊通路有說明兒童急診是早上11時到晚上11時,但還是沒有辦法很周延。他說,病人及家屬理解門診是依照號碼順序看診,急診是依照檢傷分類。

     

    檢傷分類依照嚴重程度分一至五級,急診人員優先照顧最危急的病人,例如:肚子痛、發燒等輕症病人就要等候;但到急診的病人及家屬就是一個「急」字,因此更容易造成誤解。哈多吉呼籲,醫療資源有限,只有靠良好的醫病關係及諒解,讓民眾健康平安。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輔大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過年不想跑醫院急診這些食物要少碰

    急診中醫也能救!眩暈、下背痛、急性腹痛速解

    吃湯圓噎住拍背更危險!急診醫師教救命3 口訣

    推動萬人學會CPR計畫急診醫師徐嘉鴻:急救教育要從小做起

     

    【立即報名】養瘦美肌 愈活愈逆齡▶▶健康2.0免費講座

    網傳輔大無兒科急診專長醫師 院方:誤會大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