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照」不求人!老公寓變智慧照護宅,80歲奶奶靠緊急按鈕求救成功

朱育嫻 整理 2019/11/22 15: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80歲的王媽媽,與小兒子同住在永和50年老公寓,因為先前曾經起床跌倒,差點撞到頭,兒女們擔心老媽獨自在家時間長,發生意外無人照應,所以為她安裝了中保無限+智慧照護服務,後來有次王媽媽痛風發作,就是靠無線救急器即時通報救援處理,讓她感覺好貼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王媽媽說多虧有無線救急按鈕,解決了她痛風發作的危機。


「痛風一發作,真是痛起來要人命。還好兒女孝順,幫我安裝了中保無限+,像這個無線救急按鈕可隨身攜帶,只要按下就會有人打電話來關心,而且立刻通知住在附近的女兒帶我去急診。」王媽媽說,她有三高與痛風病史,之前曾經起床跌倒,還好只是手腳輕微瘀青,但兒女們很怕她又發生意外,所以在家裡裝了中保無限+智慧照護設備,透過保全主機與IP分享器,就可以智慧連動,隨時關心她的狀況,再也不用提心吊膽。

 

家中安裝中保無限+,透過保全主機與IP分享器,就可以智慧連動。

 

長時間獨居,隨時關心老媽作息

王媽媽有四個兒女,都已經各自成家,目前與小兒子同住在永和老公寓,但兒子平日要上班,她一個人獨自在家的時間很長,平時早起去買菜後,她最喜歡在家看懷舊連續劇《包青天》,還有健康資訊節目,像TVBS《健康2.0》,由於客廳是她主要的活動空間,所以特別在沙發旁裝了無線救急器,還有網路攝影機IP CAM,這樣兒女可以透過手機APP隨時關心老媽作息,若遇到歹徒入侵或是跌倒意外,王媽媽也可以按下無線救急器,不僅會立刻通報中保管制中心,也會推播訊息至兒女手機APP,讓兒女即使在外也可經由APP連動IP CAM監看家中情況,即時關心。

 

王媽媽住在永和老公寓,平日最常在客廳看電視,沙發旁裝設無線救急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客廳裝設網路攝影機IP CAM,兒女可以透過手機APP隨時關心老媽作息。

 

緊急按鈕隨身帶,生活起居更安心

 自從上次痛風發作後,王媽媽在家都隨身攜帶無線緊急按鈕,因為先前曾經發生起床跌倒意外,除了在床頭裝設無線救急器,也在房間裝了網路攝影機IP CAM,若有意外發生,可以隨時掌握家中情形。另外在牆面也裝了體溫感知器,這樣半夜想上廁所,起身就可連動燈光開啟,不用摸黑找開關,減少跌倒危機。

 

王媽媽在家隨身攜帶無線緊急按鈕,生活起居更安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房間床頭的無線救急器,可連動網路攝影機IP CAM,隨時掌握家中情形。

 

牆面裝設體溫感知器,起身連動燈光開啟,不用摸黑找開關。

 

寒冬電暖器用得兇,智慧插座防走火

最近寒流來襲,王媽媽睡覺都會開電暖器,為了怕長時間使用會電線走火,或有時老人家出門忘了關閉電源,也特別使用智慧插座,可以控制電量上限,自動切斷電源,外出忘記關,也可以用手機APP控制開關。「有了中保無限+,就像家裡多了個瑪利亞一樣,可以在家安心活動,兒女在外上班也可以更放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寒冬開電暖器,智慧插座可控制電量,預防電線走火。

 

◎ 資料來源/無限+生活誌

◎ 編輯/朱育嫻整理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如何為長輩選擇照護機構?先注意6重點,再看4個照護面向
icon
2019-12-05 16:20:43
延伸閱讀
「滾,給我滾!」相愛逾40年,老婆過世前完全不認得老公…
icon
2020-03-27 09:00:00
延伸閱讀
孫女用「大便」救了奶奶!沒想到「呷賽」也能治病
icon
2019-12-05 16:29:40
延伸閱讀
自願照顧失智症爺爺…24歲女孩深刻體認「喘息服務」有多重要
icon
2020-04-07 12:21:00
延伸閱讀
鼻胃管得放一輩子嗎?增加失智風險?護理師曝「長照真實情況」
icon
2020-12-18 12:08:00
延伸閱讀
失智照護「蒙特梭利」有助益 美國專家傳授5大要點
icon
2019-11-26 18:3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