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李翊君長年胃食道逆流,驚爆恐患食道癌!專家提醒:3種水果「不要空腹吃」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4/08 09:00
  • 字體放大
  • 李翊君長年胃食道逆流,驚爆恐患食道癌!專家提醒:3種水果「不要空腹吃」

    歌手李翊君將舉辦演唱會,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長年受胃食道逆流所苦,喉嚨常感到不舒服、一直想清喉嚨,唱歌也受到影響,恐怕有罹患食道癌的風險,現在除了固定服藥,飲食上也相當注意。營養師提醒,有胃食道逆流的人,3種水果不要空腹吃,逆流風險會增加。

    看更多:長期胃食道逆流引起「巴瑞特食道病變」 下一步就變食道癌!

     

    胃食道逆流3種水果「不要空腹吃」

    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症狀不只有火燒心,營養師高敏敏指出,胃食道逆流常見典型症狀是胸口灼熱(俗稱火燒心)、胃酸逆流,不過也有其他非典型症狀,例如:聲音沙啞、喉嚨卡、感覺有異物、吞嚥困難(食道發炎、喉嚨痛)、慢性咳嗽、清喉嚨、嘴巴有酸苦味、脹氣、打嗝、胸悶、氣喘、噁心、想吐等,這些症狀都要留意。

     

    有胃食道逆流的人,高敏敏建議,有一些消化酵素的水果像是奇異果、鳳梨、木瓜,避免在空腹的時候吃,因為奇異果酵素、鳳梨酵素或木瓜酵素等,這些都容易分解蛋白質,還有其他感覺比較酸的水果,盡量在空腹時避免;有些人覺得酸,吃下去就會刺激胃酸、增加分泌,進而增加胃食道逆流的風險。

    看更多:胃食道逆流少碰香蕉柑橘!停藥又復發?醫師開出6個生活處方,擺脫胃藥

     

    水果「飯後吃」最好!防逆流5個飲食禁忌

    高敏敏表示,吃水果的時間點,建議在飯後比較好,尤其在大魚大肉或應酬之後,可以多吃富含消化酵素的水果來幫助消化。

     

    想避免或減少胃食道逆流,高敏敏提醒民眾要注意以下5個飲食禁忌,一般而言,調整飲食和生活,再搭配適當藥物,都可以有效防治胃食道逆流。

    1.戒掉香菸、檳榔和酒精。
    2.避免油炸、油煎、高脂肪食物。
    3.少喝碳酸飲料、濃咖啡因。
    4.減少太冰、太燙、太辣、太刺激的食物。
    5.甜點、甜食、含糖飲料不要碰。

     

    李翊君長年胃食道逆流,驚爆恐患食道癌!專家提醒:3種水果「不要空腹吃」

    看更多:胃痛是胃癌還是胃潰瘍?「這種腹痛」小心胃癌!醫:常吃這些防癌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翊君臉書‧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 資料來源/高敏敏 營養師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