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5/01 15:13
  • 字體放大
  •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華航機師染疫案,今(1)日再增1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加個案(1133)為本國籍5歲男童,是華航貨機機師(案1102)的同住家人確診;另公布1129的活動足跡,包括嘉義火雞肉飯店、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北港、機捷台北車站到機場旅館站、機捷機場旅館站到坑口站。

    看更多:本土染疫止不住?華航機師染疫再爆「飯店群聚」感染新增3例足跡曝

     

    機師與飯店員工誰傳誰,待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公布案1120等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案確定相關,且基因定序未發現比案1120更早的隱藏個案;至於機師、員工是「誰傳給誰」則仍待釐清。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1120感染英國變種病毒與染疫機師的基因序列相同;由於機師入住的房間不相鄰、未集中在特定樓層,空調也是獨立的,目前判斷不是環境因素。不排除是人際傳播,有可能是退房等等的時候在電梯或其他地方不期而遇。

    看更多:華航群聚擴大 旅館員工重症確診!3名員工發燒中、412人全數撤離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案1133為本國籍未滿5歲男童,近期無出國史,今年4月25日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4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1)日確診(Ct值18)。個案家庭接觸者2人,延長居家隔離日期至5月15日。

    看更多:一週7名機師確診!英國變異株傳染力增50% 研究:AZ疫苗仍有效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1129之活動史

    陳時中說,針對案1129之活動史,因曾到過嘉義,相關接觸者共10名,其中6人核酸檢驗陰性,其餘檢驗中。

     

    案1129足跡,曾去過嘉義火雞肉飯店、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北港、機捷台北車站到機場旅館站、機捷機場旅館站到坑口站。

     

    華航機師染疫案新增1 男童,機師與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08,35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06,137例排除),其中1,132例確診,分別為996例境外移入,8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9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 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53人解除隔離、67人住院隔離中。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