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每37分鐘就有1女發生乳癌!隆乳病患義乳重建術後併發症高?最新研究出爐

曾金月 報導 2021/05/13 12:0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隆乳手術一向是整形外科諮詢度熱門手術,但若隆乳後的女性因罹患乳癌,需要進行義乳重建,是否會有負面影響?亞大醫院鄭旭棠醫師完成「隆乳病患義乳重建手術後」實證研究,發表於國際最具權威的美容外科醫學期刊「英國美容外科期刊(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獲得國際醫界高度肯定。

看更多:隆乳、裝義乳罹乳癌風險高?多位整外權威:這個病才會,但機率極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鄭旭棠表示,女性朋友前來整形外科諮詢乳房療程項目中,尤以隆乳手術熱度最高,其中包括單純希望罩杯升級變大的年輕女性,也有因產後乳房萎縮變小的中年女性。

 

女性每37分鐘就有1人發生乳癌

然而乳癌發生風險節節升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於2020年12月公布的報告,乳癌已成為全球常見癌症的首位,取代原本第一名的肺癌,而乳癌也是台灣國病,自2006年起乳癌高居台灣女性的第一癌,國健署最新的十大癌症統計(2017年)指出,每年新增約1萬4千名個案,相當於每37分鐘就有一名女性發生乳癌,發生年齡中位數也較其他癌症早。

 

看到隆乳者的擔心

這些罹患乳癌的患者中,不乏先前曾經接受隆乳手術的女性,當她們因罹癌必須切除乳房,同時希望兼顧美觀,欲接受義乳重建手術時,便不免擔心是否發生併發症。

看更多:隆乳貴婦憂乳房切除變大小奶  醫師巧手「拆彈」重建 恢復自信美

 

鄭旭棠指出,由於目前國際間針對隆乳病患因罹患乳癌,接受乳房切除及立即義乳重建手術後發生併發症的實證文獻不多,因此決定透過系統性評價與統合分析,比較隆乳病患及沒有隆乳病患,因罹患乳癌接受乳房切除及義乳重建後併發症的情形。

 

研究發現:只有血腫多一點

研究發現,隆乳病患因罹患乳癌接受乳房切除及立即義乳重建手術後發生併發症的情形,沒有比未接受隆乳手術的病患多。然而,之前接受過隆乳的病患,手術後發生血腫的情形較多,這方面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以及術前的溝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有這4種情況,乳癌機率大!乳癌重建逆轉勝 首重安全3認證

 

鄭旭棠表示,希望藉由這份研究,能夠幫助患者解決臨床問題、造福病患,透過將成果撰寫成論文,分享予國際同儕,讓曾經隆乳過的患者,在接受義乳重建手術前,能有多一項參考指標。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文章來源/亞大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有這4種情況,乳癌機率大!乳癌重建逆轉勝 首重安全3認證
icon
2021-05-03 11:10:00
延伸閱讀
每天38人罹患「乳癌」奪女性癌症首位!她胎裡素、未婚為何罹乳癌?
icon
2020-12-29 11:02:35
延伸閱讀
大胸部易罹乳癌?咖啡喝多了會縮胸?營養師教你正確喝防乳癌
icon
2019-10-29 14:02:42
延伸閱讀
「這種人」有乳腺炎恐是乳癌!3徵兆快就醫
icon
2019-10-04 12:38:03
延伸閱讀
老媽常說「我忘記了」是真失智?別急著下定論 專家說快幫他重建動腦習慣
icon
2020-08-11 16:53:00
延伸閱讀
95%的乳房疼痛,不是乳癌造成的!3種疾病最容易被誤會
icon
2020-03-09 17:46:0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