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好消息!41萬劑AZ疫苗開打!哪些人可以接種?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5/27 10:59
  • 字體放大
  • 好消息!41萬劑AZ疫苗開打!哪些人可以接種?

    昨(26日)傍晚,食藥署完成了AZ疫苗41萬劑的檢驗封緘,今(27日)開始配送到各縣市,預計周五可開始施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今天早上防疫會後記者會也表示,第一階段5月27日開始配發的疫苗,總共15萬劑,針對雙北地區的部分,以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未曾接種者為優先施打對象。

    看更多:台東零確診破功 台灣本島一夕變色!3離島「最後淨土」開放自願性採檢

     

    食藥署完成COVAX輸入第二批COVID-19疫苗檢驗

    昨晚食藥署已發布新聞稿表示,透過COVAX平台輸入第二批COVID-19疫苗、計409,800劑之審查、檢驗及核發封緘證明書,已進行配送前的前置作業。

     

    食藥署提到,COVAX本次輸入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COVID-19疫苗、410,400劑、批號ABX6083,於5月19日下午自荷蘭空運抵台入庫,在現地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DNA/protein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效價等試驗,已於5月26日傍晚核發封緘證明書;整個程序作業在一周內完成。

    看更多:沖馬桶時,新冠病毒可飛到「1個人的高度」 醫提醒:上廁所4步驟

     

    第一階段15萬劑疫苗,雙北以外縣市第一類人員、急需公務出國接種第二劑者優先

    第二批41萬劑的AZ疫苗,誰能優先施打?副指揮官陳宗彥在早上防疫會後記者會說明,41萬劑的疫苗配發作業,第一階段從5月27日開始配發到各縣市,總共15萬劑,針對雙北地區在第一階段的部分,以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且未曾接種疫苗者為優先施打對象;雙北以外的縣市,則先以第一類未曾接種的醫護人員以及急需公務出國接種第二劑者。

     

    6/10第二階段疫苗配發,共26萬劑

    第二階段的配發則從6月10日開始,共有26萬劑,施打對象以全國第一類及第三類人員未曾接種者作為優先對象,後續再依下一批疫苗到貨後,做滾動式調整對後面類別開放。而對於第一線警消暴露在染疫風險中,陳宗彥昨天也公開表示,全台有5萬名警消列在前3優先施打順位。

    看更多:「總統確診未公開」是假的 本週4大假訊息刑事局追查中,最高判3年罰300萬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食藥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