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校正回歸再攀升、本土個案未減!陳時中呼籲「端午節勿返鄉」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6/03 14:30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364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個案219例,17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端午節將近,不少民眾家中需要拜拜,需要市場採買,請大家一次購足,少逗留,也盡量不要返鄉,減少不必要的移動。

     

    校正回歸個案數再攀升

    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8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桃園市30例、彰化縣15例、臺中市5例、基隆市4例、臺南市2例,新竹市、花蓮縣、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94例中,77例為已知感染源,14例關聯不明、3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看更多:新北市篩檢站資訊總整理!板橋大型篩檢6/3啟用 可線上預約篩檢

     

    「目前這樣的跡象來看,是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校正回歸個案仍多,一部分已經在醫院裡面隔離,一部分已經在居家隔離,但仍有一部分尚未處理,已請地方政府加速處理。

     

    今日新增17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3位、女性4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2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14日至5月27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8日至6月1日;其中最年輕的為40多歲女性(案4262),有萬華區活動史,沒有慢性病史,5月13日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胸痛、呼吸困難、腹瀉,單日PCR採檢為陰性,21日二採為陽性,23日確診,25日住院,31日死亡。

     

    公司、照護機構群聚頻傳

    陳時中表示,目前有幾個地方的疫情比較需要注意,例如苗栗縣一間電子公司出現移工群聚,已針對該公司7000多位員工進行篩檢,也將移工宿舍改為一人一室,指揮中心會積極協助苗栗縣政府,希望把這一波及時控制住。

     

    近來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土城區都有照護機構傳出群聚感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全台有60家住宿型或居家型/日間型機構出現確診個案,包括長照機構37家、護理機構5家、精神照護/復健機構3家、社福機構15家,累積確診人數為18人,包括工作人員47位及非工作人員133位,各縣市政府經疫調後會持續通報給指揮中心。

    看更多: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曝光!手機超商藥局1週前預約 估每週可打172萬人

     

    年輕患者增 陳時中呼籲端午節「非必要勿返鄉」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近來年輕族群染疫的比例也有增加,這一波本土疫情剛開始時,20到39歲患者佔19.9%,最近資料顯示升到25.2%;他認為可能因為最近個案數少,年輕族群有些鬆懈,因此增加一些移動。

     

    陳時中也呼籲,端午節將近,請大家沒有必要就不要返鄉,不要做長距離的移動。另外,端午節很多人需要拜拜,他表示市場採買是免不了的,但請大家一次購足,少逗留,不希望太多次,以免人流上形成太大的壓力;如果市場沒有辦法管制人流,將強制暫停營運。

    看更多:傳統市場是新冠病毒溫床!醫師教你4招避免染疫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