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愛在疫起時/暖送快篩陽性個案安全返家 新北市防疫車隊160名駕駛無私奉獻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6/04 11:46
  • 字體放大
  • 愛在疫起時/暖送快篩陽性個案安全返家 新北市防疫車隊160名駕駛無私奉獻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每日都有大量確診民眾,迫切需要載送服務;為此,新北市整合消防局、交通局、衛生局資源,組成「新北市防疫車隊」。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非常感謝這群防疫伙伴無私奉獻、一同加入對抗疫情」。

    看更多:T老師信箱/萬華破千人確診新冠肺炎 我是萬華人好怕被霸凌該怎麼辦?

     

    新北市防疫車隊 幫助1431位市民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防疫車隊,包括:防疫巴士、防疫小巴及防疫計程車,共計114輛車及160名駕駛加入,5月21日以來,已幫助1431位市民安心返家。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防疫車隊分為「防疫專車」及「安心返家車隊」兩個車隊,由交通局徵召46輛防疫巴士及20輛防疫計程車,以及衛生局4個長照車隊,包括:小驢駒、計程車學院、大豐、豐均等4個車隊,共50輛防疫小巴組成。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讓兒童多一層防護!孕婦將心比心 手做60個嬰幼兒防護面罩贈醫院

     

    防疫專車的主要任務,是執行社區快篩站陽性個案返家,讓快篩個案能夠安心返家先行居家隔離,降低防疫破口機會,從5月21日執行任務以來,服務260位市民從快篩站返家。

     

    安心返家車隊的主要任務,則是幫助檢疫所解隔離市民返家,與消防局及交通局合作,以大巴接小巴模式安置在外地市民接送返回新北。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這位媽媽好堅強!孕婦確診隔離病房剖腹生產 憂同仁感染醫師霸氣「這台手術我來就好」

     

    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陳玉澤說明,交通局提供防疫專車的公車動態資訊查詢後台,消防局負責調度防疫巴士前往中南部檢疫所接送民眾返北,衛生局設置臨時安心返家轉運,專車進行接駁任務,以2人一車方式將民眾送回家中,進行7天居家隔離。從5月27日以來,已幫助1171位市民安心返家。

    看更多:廣篩才能找出隱形陽性確診者!侯友宜宣布成立「到宅快篩隊」 快篩陽性立即PCR檢測

     

    另外,新北市也運用閒置空間作為中繼清消站,讓車輛與穿著防疫裝備的司機有穿脫裝備及車輛清消的空間,嚴格執行所有清消流程,保護司機安全。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洗腎病友確診新冠肺炎5天沒洗腎!新光醫院醫護伸出援手「壓力巨大但成就感滿滿」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