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確診人數趨緩 7月1日起開放一到八類「不限廠牌」接種疫苗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6/22 14:38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78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確診個案解隔離比率為63.2%,另新增6例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個案維持在比較低,比較好的消息是死亡個案比較少,代表醫療控制相對地穩定。

     

    確診數持平低點 死亡個案也減少

    今天新增的78例本土病例為35例男性、4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14日至6月21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3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25例,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臺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10例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看更多:5款居家快篩試劑上市 價格和準確率大公開

     

    新增6例死亡個案為男性3位、女性3位。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其中2位為台北市士林某護理之家住民,案11947為最早發病的個案,住院8天病逝,而案14155因護理之家群聚,16日採檢為陰性,19日出現呼吸困難送醫,因年事已高,家屬決定不急救,死後再度檢驗PCR陽性確診;另外案11543為60多歲女性,6月7日確診,17日PCR陰性解隔離,返家隔日意識不清送醫,18日過世,死因為心包填塞,推測和本身慢性病有關。

     

    7月1日起開放8類對象接種疫苗

    陳時中指出,目前根據檢驗的時序,可以從7月1日起開始施打目前到貨的疫苗,開放第一類至第八類對象,不限疫苗廠牌。此次擴增對象包括孕婦(第六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第七類)以及65至74歲長者(第八類);先前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者,7月1日起也可依建議接種第二劑的時間,接種同廠牌疫苗。

     

    確診人數趨緩 7月1日起開放一到八類「不限廠牌」接種疫苗

     

    考量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指揮中心也公布第一線處理大體的工作人員列為第二類對象、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列為第五類對象。至於第七類對象則包含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及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第一線郵務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人員,以及高鐵、台鐵、油氣水電、通訊等基礎設施人員;另外針對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以及傳統市場合法攤商,也列入第七類對象。

     

    確診人數趨緩 7月1日起開放一到八類「不限廠牌」接種疫苗

     

    孕婦不用等!即日起可接種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說明,考量目前莫德納疫苗量能足夠,且孕婦為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的族群,因此即日起開放孕婦接種;他強調沒有強迫孕婦打哪一種疫苗,建議孕婦接種前應與醫師就風險效益詳細評估後,擇適合廠牌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也提醒,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者,請於間隔10至12週後完成第二劑接種,使疫苗發揮最大效益;指揮中心亦將於6月23日再就4月12日至5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之人數進行疫苗配發,以使民眾可陸續完成第二劑接種。

    看更多:不怕遺失疫苗黃卡!北榮首推COVID-19數位接種證明 未來可做「疫苗護照」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