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防疫在家老公小孩都變成不是你的?15位身心靈名家免費線上直播,守護大家安度疫情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6/23 08:00
  • 字體放大
  • 防疫在家老公小孩都變成不是你的?15位身心靈名家免費線上直播,守護大家安度疫情

    疫情三級警戒已超過一個月,不少人感到身心煎熬,有網友在臉書上寫著「防疫宅在家,你的老公不是你的老公?你小孩不是你的小孩?要如何面對?」也有人憂心到睡不著。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即日起推出「愛在瘟疫蔓延時-名家直播」,一連15場免費直播,每日由精神科醫師、心理師等身心靈名家開講,針對疫情期間的伴侶相處、親子關係、獨處等議題深入剖析,守護大家安度疫情。

    看更多:T老師信箱/三級警戒後,老公每天在家罵東罵西,快喘不過氣怎麼辦?

     

    成年女性恐慌、緊張和煩躁比率較高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王浩威醫師表示,從今年5月20日至6月16日,共有5064位民眾接受基金會線上「COVID-19疫情煩心自我評估」問卷調查。

     

    結果顯示,個人因為接觸史與旅遊史感受心理壓力愈大(如會讓家人跟著承受社會壓力、擔心別人會評斷我等}、情緒反應愈激烈(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感覺、無法放鬆、恐慌、煩躁等)、生理症狀愈嚴重(如心悸、難以入睡等),生活滿意度也較差。

    看更多:搶救崩潰家長!三級警戒過了1個月,營養師這樣做:把陽台變遊樂場

     

    這項調查還發現,成年女性的情緒反應較男性來得嚴重,恐慌、緊張和煩躁比率較高。王浩威認為,這項結果與國外發現類似,顯示成年女性原本情感上就較為敏感之外,也和現代女性身兼多職有關,她們承擔工作、家務和照顧孩子等多重工作,疫情之下自然也衝擊其個人健康和家庭關係。

    看更多:疫情遙遙無期?小心急性壓力症候群 5種人更要注意!

     

    防疫在家老公小孩都變成不是你的?15位身心靈名家免費線上直播,守護大家安度疫情
    ▲王浩威醫師將與14位身心靈名家一起直播,守護大家的防疫心情。

     

    15位名家在線上,守護你的身心靈

    「愛在瘟疫蔓延時-名家直播」便兼顧疫情下衝擊個人身心靈的各項主題,直播主包括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心理治療醫師王浩威,以及廣受歡迎的心理師及心理學家呂旭亞、周慕姿、海苔熊、蔡宇哲、北醫睡眠中心主任李信謙等15人,針對疫情期間的伴侶相處、親子關係、獨處議題深入剖析,陪伴民眾安心度過疫情。

     

    「愛在瘟疫蔓延時-名家直播」即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4至5點,透過zoom參與,有興趣民眾可透過https://bit.ly/3gxsQ9A連結報名,亦可搜尋LINE ID「@psychetip」即可立即加入,獲取相關訊息。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