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獵豔帝王」AV男優54歲下咽癌、食道癌去世 醫師說感染這病毒超危險

丁彥伶 報導 2021/06/28 16: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陪伴許多5、6、7年級男性「成長」的AV男優澤木和也驚傳癌症去世消息。和「金手指」加藤鷹齊名、有「獵艷帝王」之稱的他,去年主動宣布自己罹患食道癌和下咽癌末期,癌症擴散到骨盆和肺,本月19日傳出去世消息。醫師提醒,近年來性行為傳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口咽癌和食道癌病例增加,頭頸部淋巴組織發達,小心引發多發性癌症。

 

喜歡街頭找素人合拍AV片,有獵艷帝王之稱

澤木和也自1998年出道,時值AV產業最盛行之時,當年澤木和也外型華麗,經常在街頭尋找素人女性一起拍AV片,因為無往不利,所以有「獵豔帝王」之名。去年澤木和也公開自己罹患癌症末期的消息,因為無法手術治療,必須接受積極的化學治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吞嚥困難懷疑癌症,卻因疫情拖半年才就醫 耳後腫塊竟是這個癌轉移

 

癌症末期抗癌失敗,網友感謝陪伴度過青春歲月

由於他當年拍片錢來得容易,沒有儲蓄觀念,缺乏治療經費,去年積極出版自傳、規劃販售T恤、口罩等周邊商品,籌措治療經費。但日前他的太太在他的Twitter發文,表示澤木和也抗癌失敗,在安寧病房中去世,結束短暫54歲生命。許多網友發文表達遺憾,說「謝謝您陪我度過青春歲月」。

 

美國5到7成口咽癌患者和HPV感染有關,台灣3成有關

10多年來西方國家發現口咽癌的患者中,有高達5到7成和人類乳突病毒(HPV)有關,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去年公布的數據更指出,因感染HPV導致口咽癌的人數已經超越子宮頸癌,而且男性感染HPV引起口咽癌的風險高出女性5倍。義大醫院消化系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表示,台灣不只發現有3成的口咽癌和HPV有關,食道癌病患檢驗發現,至少有13%的患者有HPV感染。

 

頭頸淋巴豐富,感染易引起多發性癌症

王文倫提醒,HPV主要是會造成基因變性,HPV會箝入細胞DNA產生癌化。人類頭頸部的淋巴組織很多,一旦感染就可以擴散到許多部位。口咽癌包括口腔癌、扁桃腺癌、下咽癌,甚至會往下延伸到食道形成食道癌。

看更多:口交會蛀牙?吞精很營養?168斷食會破功?兩性專家破解4大精液迷思

 

2成HPV口咽癌合併食道癌,要詳細檢查

臨床發現,HPV感染引發的口咽癌經常是多發的,有2成口咽癌患者合併食道癌。食道血管分布豐富,如果治療時只治療口咽沒有注意到食道癌化部位,癌症很快會再復發。所以發現有口咽相關癌症時,務必做詳細的檢查,從口腔、扁桃腺、頭頸等各部位,另外一定要加做食道、胃等消化內視鏡,需同時治療,才能更快完全控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王文倫提醒,雖然HPV感染引起的頭頸部癌症容易多發性病變,但相較於菸、酒、檳榔引起的口咽癌,或是肝膽癌引起的食道病變來說,因為比較少有肝臟、肺部等共病,而且對放射線反應很好,所以治療效果很好。因此提醒曾經有口交等性行為的民眾,如果突然發現有吞嚥困難等症狀,趕快就醫,即使是癌症,只要早期治療,效果都非常好。

 

口咽癌病灶在咽喉深部,吞嚥疼痛要注意

HPV感染引起的口咽癌因為在咽喉的較下端部位,所以有長久不癒合的傷口時,外表可能看不到傷口,但會有吞嚥疼痛、吞嚥困難的症狀,千萬不要忽視。王文倫提醒,女性注射HPV疫苗可以預防子宮頸癌,國外也建議男性注射HPV疫苗預防性傳染病。有口交等特殊性行為喜好的人,建議應該列入疫苗接種考慮。

看更多:口交不會得性病?口交前喝果汁,精液就不會臭?兩性專家破解5大口交迷思

 

◎ 圖片來源/澤木和也Twitter
◎ 諮詢專家/王文倫主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HPV病毒與新冠病毒一樣危險!小心子宮頸癌、肛門癌、口咽癌找上你
icon
2020-05-26 17:55:00
延伸閱讀
如果你有這2個飲食習慣,小心患上食道癌!「吞嚥困難」已是晚期
icon
2020-11-27 13:02:37
延伸閱讀
單一性伴侶也要小心!感染HPV日後罹癌風險高9倍,HPV會導致哪些癌症?
icon
2020-09-15 17:03:00
延伸閱讀
台大醫師警告口交不戴套當心罹癌!HPV感染不只子宮頸癌還會得口咽癌 3招教你預防
icon
2020-09-07 10:00:00
延伸閱讀
99%子宮頸癌都是它造成!中年女性需要打疫苗嗎?沒有性行為也要做抹片嗎?
icon
2020-12-21 18:00:00
延伸閱讀
致癌三寶不離身茶農連得2癌 醫師:出現7症狀已進入中晚期
icon
2020-02-11 18:11:0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