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金正恩暴瘦20公斤被爆健康亮紅燈 怎麼瘦才能健康長壽?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8/09 14:57
  • 字體放大
  • 金正恩暴瘦20公斤被爆健康亮紅燈 怎麼瘦才能健康長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傳出暴瘦20公斤,雖然北韓新聞影片中都是他精神奕奕主持會議,或是下鄉訪察的畫面,但是國外長期觀察北韓政治的專家卻預測金正恩健康亮紅燈,可能10年內下台。減肥不是有益健康?為何逾百公斤的金正恩瘦20公斤卻被「看衰」,專家說原因是:瘦得不健康。

     

    「體重超過百公斤,瘦了20公斤」,怎麼看都是值得慶賀的消息,但是日韓政治觀察家眼裡的金正恩卻是「暴瘦」,預言他健康堪憂。曾經任駐南韓首爾、北京的東京新聞編輯委員五味洋治受訪時表示,金正恩長期以來被爆有許多成人病﹙慢性病﹚,但卻一直被北韓政府否認。他突然驟減20公斤,可能是對健康狀況產生危機感的「危機減重」,所以預言他執政可能不到10年就會因健康因素下台。

    看更多:阿龐去年秀六塊肌,年後爆肥20公斤!醫警告:忽瘦忽胖3種病恐上身
     

    體重快速下降通常和慢性病惡化有關

    優康家診所院長謝明家說,1百多公斤的人減重20公斤聽起來是很好的事,但重點是「怎麼瘦」的很重要。如果是飲食控制加運動,慢慢減下來的對健康就有正面意義,但如果是因為糖尿病等慢性病,因為病情惡化而瘦下來,這樣的瘦當然並非好事。

     

    以糖尿病暴瘦來說,這是因為血糖飆高超過每百毫升血液180到200毫克﹙180-200mg/dl﹚時,腎臟無法代謝或吸收,此時糖份就會從尿液中排出。尿糖流失時會同時帶走人體大量水分,也會使細胞脫水。此時患者體重會快速下降,而且因為細胞脫水,不僅會多尿,也很容易口渴,加上血糖無法被身體運用,很容易餓,怎麼吃都吃不胖,常讓人誤以為是好事,但熱量無法吸收,營養也無法供應身體進行細胞修復,長期對健康就是很大的負面影響。

    看更多:「小象隊」近況曝光 肥胖真的要人命!1人糖尿病過世、1人罹癌 院長級台大減重名醫傳授「減肥良方」

     

    糖尿病配合藥物和飲食可快速瘦身

    謝明家說,如果金正恩是在專業的醫療團隊下控制體重,以糖尿病來說,現在有很多具有減重作用的糖尿病藥物可供選擇,配合飲食和運動之下,快速減重沒有問題。像金正恩破百公斤的體重,每週瘦2公斤左右、1個月瘦10公斤也可以健康瘦。但如果體重只是略胖,沒有糖尿病者的瘦身,建議每週減0.5到1公斤比較安全不影響健康。

     

    巨星喬治克隆尼快速減12公斤引發急性胰臟炎

    每個想減重的人都希望能快速瘦下來,謝明家表示,確實有很多能快速減重的「不健康」減肥方式,讓人可以快速回復身材。雖然瘦下來從外表看起來好像變漂亮了、變年輕了,但身體內部受傷的情況無法從外表得知,像好萊塢紅星喬治克隆尼,去年就因為為戲快速瘦身12公斤,卻發生急性胰臟炎住院。他提醒,曾經快速不健康瘦身的人,比較不容易長壽,所以要瘦得健康又活得久,還是要慢慢減最安全。

    看更多:4成民眾年後約胖1.7公斤 3種營養師驗證快速減重法,助脫肥成功

     

    ◎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
    ◎ 諮詢專家/謝明家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金正恩暴瘦20公斤被爆健康亮紅燈 怎麼瘦才能健康長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