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沈玉琳爆打完AZ現驚人副作用 醫揭「重振雄風」真正的原因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8/10 13:09
  • 字體放大
  • 沈玉琳爆打完AZ現驚人副作用 醫揭「重振雄風」真正的原因

    沈玉琳日前透露接種完AZ疫苗後,隔日早上出現久違的「升旗典禮」,讓嫩妻芽芽非常滿意。無獨有偶命理師詹惟中之前接種完AZ疫苗,也表示自己出現晨勃現象,且說已經10年沒有這種情況了。

    看更多:打完疫苗身上會有病毒?小孩喝母乳會喝到抗體?疫苗傳說,醫師一次破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表示,接種AZ後出現勃起副作用的情況很少見,只有國外曾有幾個零星個案,不過這些個案的狀況多是因為血栓所引起。由於AZ疫苗會有罕見血栓副作用,當血栓塞在陰莖時,就會造成血液無法回流,使得陰莖異常勃起。

     

    陰莖異常勃起4小時要盡速就醫

    顧芳瑜指出,「陰莖異常勃起」是指在沒有任何性行為的刺激下,陰莖連續超過4個小時出現勃起,通常是因為有血栓塞在陰莖血管中,或是運動撞傷導致動脈血液灌入靜脈,這種情況應該盡速就醫,否則陰莖會壞死。

    看更多:撞到GG第一時間怎麼處理?小心日後「不舉」!7種常見的陰莖受傷急救

     

    郵票檢查法,了解睡眠中勃起狀況

    顧芳瑜說很多男性覺得自己沒有晨勃,就是勃起功能有問題,但其實男生在睡覺時身體會有自然反應,會發生勃起現象,有時候是在睡眠中發生而不是早上,因此很多人會看不到。他建議晚上睡覺前可在陰莖根部貼一圈郵票,隔日起床檢查郵票是否有裂開,若有的話,代表自己睡夢中有出現勃起跡象,但若沒有晨勃也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在性行為時,有正常勃起即可。

     

    顧芳瑜也提醒還是要盡快接種疫苗,若平常有服用性功能障礙藥物,也不需要特別停藥。若沒有晨勃也不用太擔心,有時候只是自己沒有看見。

    看更多:林書豪打了疫苗仍確診!醫曝關鍵原因及預防方法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沈玉琳FB
    ◎ 諮詢專家/顧芳瑜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沈玉琳爆打完AZ現驚人副作用 醫揭「重振雄風」真正的原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