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68斷食不只減重,還能降血壓 江P說:斷食一定要超過「這時間」才能燃燒脂肪

丁彥伶 報導 2021/08/25 19: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大家都知道168斷食可以減重,但您知道,168斷食竟然還可以「降血壓」嗎?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江P醫件事」中提醒,做168斷食要成功,記得斷食的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否則就做做了。

 

16小時不吃不喝,操作很簡單

什麼叫「168斷食」,顧名思意,就是1天中16小時不吃,把3餐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江坤俊說,很多人聽到要斷食16小時,都覺得「好難忍」,但其實如果你前1天最後1餐在8點吃完,第2天中午12點再吃第1餐,這樣就做到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般的時候把每天最後1餐往前挪到晚上7點、第2天中午11點吃第1餐,有慶祝活動或朋友吃飯時,時間往後挪1小時、8點吃晚餐,其實沒有想像中難。

看更多:168斷食法會瘦,但有一種人不適合 改1212斷食法瘦身更輕鬆

 

這些人要注意變通

不過這樣的時間調配,對於一大早就要上班,或是做粗重工作,早上需要花很大體力的人來說,早上不吃早餐,可能會精神不濟。江坤俊建議這些人如果要操作168斷食減肥,就要多考慮一下,或是加以變通,縮短斷食的時間。

 

斷食一定要超過12小時

縮短斷食的時間時要注意:斷食一定要超過12小時。江坤俊解釋,這主要和我們人體的兩大重要激素有關,1為胰島素,另1個是升糖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胰島素主要是在我們進食的時候,血糖會上升,此時胰島素開始分泌來降低血糖和把能量儲存為脂肪,如果這個時候吃太多食物、血糖升得太高,這就是人發胖的原因一之。而升糖素則是在人體的血糖下降時,例如16小時禁食,血糖慢慢下降,升糖素即開始分泌,分解人體肝糖、讓血糖回升,提供人體能量。

 

必須要等人體的肝糖都消耗光了以後,才會開始燃燒脂肪。肝糖足以供給人體使用的時間,就是要12小時,所以斷食一定要超過12小時才有燃燒脂肪、瘦身的作用。江坤俊提醒想嘗試斷食瘦身的人一定要撐過12小時,否則就白餓一場了。

看更多:防疫胖好難減!英國醫師教3招不用節食擺脫雙下巴

 

168改變腸道菌叢,有助降血壓

168斷食的優點不只有燃燒脂肪瘦身,能夠讓醫界也推崇的原因,是它還有益健康,其中一個重要的有益健康作用,就是「降血壓」。江坤俊表示,這是美國心臟學會期刊中所刊登的一個研究所發現的結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個研究是以老鼠做研究。研究人員把老鼠分成兩組,1組有高血壓、1組沒有高血壓。研究人員分析兩組老鼠的腸道細菌,發現兩組老鼠腸道菌叢並不相同。當他們把沒有高血壓的老鼠腸道菌,經由糞便移植送到有高血壓的老鼠體內,後來發現移植過無高血壓老鼠的腸道菌後,有高血壓的老鼠血壓回歸正常了,顯示腸道菌叢是能夠控制血壓值的。

 

 

研究人員後來的研究發現,幫老鼠進行168斷食後,老鼠的腸道菌叢也改變了,這也顯示進行168斷食也有助控制高血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最重要

雖然168斷食法在減重或促進健康方面有益,但是江坤俊提醒大家,168斷食可能無法適用所有人。需要減肥時,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最好是施行了覺得舒舒服服,可以長期施行的方法才能長久有效。

看更多:高年級生瘦身術!88歲阿嬤靠168斷食法 成功減重15公斤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想瘦就「不要跳過這一餐」!研究證實:一樣熱量「這時吃」 脂肪多燃燒1.5倍
icon
2022-01-10 13:30:00
延伸閱讀
不吃早餐對減肥有幫助?醫師:有好有壞!減肥早餐「別喝到」小地雷
icon
2021-08-26 08:00:00
延伸閱讀
晚上過7點不能吃、要吃早餐...你以為對的減肥模式其實都做錯,還會變更胖
icon
2021-09-14 10:00:00
延伸閱讀
夏天吃不多,為什麼還是容易胖?問題在這裡!營養師教你「少4白」燃燒脂肪
icon
2022-06-29 16:00:00
延伸閱讀
美媒評選最佳健康飲食法!「得舒飲食」最容易遵循 特別適合減肥、降血壓
icon
2020-11-23 16:55:10
延伸閱讀
6種人不適合168斷食法!醫曝當心傷胃、膽結石 減肥這樣做有效瘦身
icon
2022-04-04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