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板橋確診+1,鴻海子公司女員工確診!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侯友宜說明

朱育嫻 報導 2021/09/24 15: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公布本土新增1例確診案例在新北市,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該名確診個案在板橋,就是某集團女員工確診。」另外,衛生單位也有對其相關接觸者做PCR採檢,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看更多:本土+1 鴻海子公司20多歲女工程師確診 新增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女員工接觸者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6286)是新北市20多歲女性,9月7日因發燒就醫快篩為陰性,9月22日因工作需求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侯友宜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日確診個案在板橋,該案在快篩陽性後,到醫院做PCR也是陽性,不過Ct值大於30,不具傳染力。

 

侯友宜進一步說明,由於該名女員工列為陽性個案,所以仍啟動疫調,針對該公司員工進行快篩,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也同步對女員工家人PCR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

看更多:侯友宜宣布:新北市明起恢復二級警戒至10/4,70歲以上莫德納第二劑9/28開打

 

新北學生施打BNT情況:9/2328校接種

至於新北校園BNT施打狀況如何?侯友宜也更新進度說明,昨23日共有28間學校接種疫苗,預計施打人數2萬7158人,實際施打2萬6796人,施打率為98.67%。

 

 

學生在施打後,有出現不適症狀者有2成約5369人,侯友宜說,大多為注射部位疼痛、肌肉痛居多;另外,發燒超過38度者有179人;有就醫者6人,不過都已經返家休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今24日請疫苗假人數為1227人,線上教學到課比率95.7%。侯友宜強調:「目前校園疫苗接種看來非常順利,也會繼續快速施打BNT,讓學生得到安全保護。」

看更多:BNT進校園開打!擔心孩子暈針?醫傳授「安定法寶」,不建議「這天」打疫苗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