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每到秋天喉嚨乾癢不舒服 醫傳授3招顧氣管 補充維生素修護黏膜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9/27 11:40
  • 字體放大
  • 每到秋天喉嚨乾癢不舒服 醫傳授3招顧氣管 補充維生素修護黏膜

    每當過完中秋便明顯感受到秋意更濃,不少人容易出現喉嚨癢癢、噴嚏打不停,尤其是空污嚴重的那幾天,症狀會更嚴重。醫師指出這是大環境變的乾冷,導致呼吸道變得敏感,建議可從日常生活中利用除濕機、補充維護黏膜健康的營養素,來維持呼吸道的健康。

    看更多:秋季咳不停 吃這些有效顧氣管

     

    秋天容易過敏的原因

    預防醫學、家醫科醫師陳志銜表示,當天氣變冷變乾燥,溫度和濕度的改變,都會導致呼吸道、皮膚黏膜較為敏感,時常會出現流鼻水、打噴嚏、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

    看更多:感冒喉嚨乾癢不爽快 醫師教你自製中醫「救援茶」先蒸後飲 一杯搞定!

     

    3招維持呼吸道健康

    陳志銜認為,生活中可以透過以下3個方法來維持呼吸道健康:

     

    使用除濕機,讓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建議可以在家中使用除濕機,並且把濕度設定在50%左右,避免塵蟎生長。人在室內可以調整在55-60%為宜。

    看更多:呼吸道保健!惱人症狀麥擱來~

     

    定期清洗曝曬棉被、枕頭

    大家也別忘了每天睡覺的床單也要好好清潔,除了定期清洗外,也建議把棉被、枕頭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或是搭配有除蟎功能的吸塵器來清除過敏原。

    看更多:喉嚨癢、經痛、水腫…超簡單按摩8招,全身小毛病不見了

     

    攝取營養素:

    陳志銜建議,飲食中可以攝取維生素A、C、E,幫助維持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長春藤預防醫學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每到秋天喉嚨乾癢不舒服 醫傳授3招顧氣管 補充維生素修護黏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