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招阻斷Omicron大魔王!逾半數新冠病毒感染者無症狀 台大醫點名4種人高染疫風險

郭庚儒 報導 2021/11/30 15:3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一周內即被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全球至少13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台大醫師點名,從事餐旅、航空、製造及特殊娛樂等4種人,更具高染疫風險。

看更多:醫警告「危險的100天」備戰新魔王Omicron變異株!Omicron傳播力超強 症狀曝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

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暨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指出,Omicron變異株的棘狀蛋白上有32個突變,集先前各種變異株的突變特徵於一身,如具免疫逃脫、傳染力增加等;初步在南非已證實,Omicron變異株將很快取代Delta變成主流病毒株。

 

4種人具高染疫風險

李建璋表示,若是Omicron變異株突破邊防進入社區,恐造成比今年5月更大波、更廣泛的傳染,尤其是4種人更具高染疫風險。

看更多:新冠Omicron傳染力高5倍?南非吹哨者醫師爆症狀不一樣 醫師說4種人得當心

 

餐旅服務人員

例如:飯店、餐廳等高暴露風險的服務人員,民眾於飯店、餐飲場域都可脫下口罩,對於該場所工作者而言,染疫風險比一般人更高。

 

航空業人員

目前國內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多為境外移入,且多突破性感染,航空業從業人員容易接觸境外返台人士者,增加染疫的可能性。

 

製造業人員

近期國內開放移工入台,由於移工工作環境多為密閉環境,同時住宿空間也較難維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離,染疫風險比較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特殊娛樂產業人員

大部分的特殊娛樂產業從業人員,尚未接種2劑新冠疫苗,因工作特性與人接觸較為密切,染疫風險比一般人高。

看更多:Omicron來襲!免疫科醫籲盡速接種疫苗,有免疫疾病打第二劑怕副作用「這個藥」不要停

 

積極快篩及時阻斷傳播鏈

根據文獻指出,超過50%新冠病毒感染者為無症狀者。李建璋建議,高染疫風險族群應積極快篩,雇主可主動提供或鼓勵員工略有不適,即可使用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及時阻斷傳播鏈、確保自身健康狀態,讓工作環境更具安全性,保護員工及顧客。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李建璋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香蕉可破壞新冠病毒?事實查核中心:網傳影片捏造訊息
icon
2020-09-24 12:00:00
延伸閱讀
冷凍食品也有新冠病毒?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抽驗結果曝光
icon
2020-12-23 15:28:00
延伸閱讀
咬人的老鼠是Alpha株、染疫的研究員得的卻是Delta株 傳染源找到了!
icon
2021-12-11 17:04:16
延伸閱讀
Delta讓未成年染疫多4倍!重症醫分析3關鍵原因 正在考驗人類
icon
2021-08-11 12:30:00
延伸閱讀
頻傳「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食藥署抽樣檢驗結果出爐!
icon
2020-11-25 15:49:00
延伸閱讀
中研院證實:中藥白扁豆萃取蛋白 有效阻斷新冠病毒!
icon
2020-07-29 11:1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