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矯正牙齒就可以變小V臉美人?有「這些牙齒問題」矯正後越美!

丁彥伶 報導 2021/12/16 18: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看到很多人突然變小V臉美人,原來是矯正牙齒了!讓許多人躍躍欲試,想要趕快存錢矯正牙齒,看看自己是否也能打造小臉美女。牙醫師表示,矯正牙齒主要是要有良好的咬合,連帶地有改善臉形的附加價值,但矯正牙齒要能明顯臉變小、變美,其實主要是要有某些問題,像是有小暴牙等,也可以透過「側顱分析」、「軟組織顏面美學分析」,幫助調整矯正後的臉形。

 

藝人帶動矯正風潮

小S徐熙娣矯正完牙齒後,臉形變美到讓人都懷疑她「變臉」過,但也因此帶動國內的矯正牙齒風潮,許多上班族、熟齡人士都想矯正牙齒。丰采美學牙醫診所牙醫師蔡宜均說,常會有民眾來矯正牙齒,指名希望矯正後要像小S等藝人一樣,整個臉形有大轉變、變美。但其實一般必須要牙齒有明顯的問題,經過矯正後才會有明顯變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吃太快竟會養出雙下巴!日專家曝4成因讓下巴變肥,6步按摩14日變小V臉
 

63%的學童咬合不良

例如有不少人有「暴牙」。根據統計顯示,約有63%的學童有咬合不良問題,這些問題從小沒有解決,將會延續到成人。在咬合不良當中,其中暴牙佔很大的原因。暴牙不一定是電影中「牙擦蘇」式兩顆門牙暴出來,也有不少人是因為門牙太大,下門牙無法和上門牙咬合。

 

蔡宜均說,這種特徵常見於亞洲人種。拔牙後騰出的空間,可以讓暴出的門牙推進來,原本因為門牙太大造成側臉嘴部太往前突的輪廓可以得到明顯改變。不過如果是嚴重的「骨性暴牙」,可能還是需要正顎手術。

 

下巴很短也能矯正

矯正後臉形可以明顯改變的還包括「深咬」。深咬的咬合會導致上唇突出、臉頰看起來凹陷,輪廓特徵是「下巴很短」,下排的牙齒幾乎看不到。矯正時戴牙套,就能有下巴和牙齒的對應位置明顯改變,不只能改善咬合,也會讓下半臉形拉長,尖下巴出現了,臉形看起來變得和諧、更有美感。

 

咀嚼時上下排的門牙碰不到,這種稱為「開咬」,嚴重的患者甚至嘴巴都無法自然閉合。因為嘴巴無法緊閉,在輪廓上也會產生明顯影響。嘴巴老是開開的,讓人感覺有點「呆滯」感,牙套矯正可以解決咬合問題,嘴巴能自然閉合,看起來更好看。

看更多:沒時間減肥了!5款瀏海改變臉形,圓臉變小臉瞬間減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戽斗」的人有一個翹起來的下巴,側臉看起來像是彎彎的月亮臉。側面看臉型很長,但是正面看卻感覺臉形有點短。蔡宜均說,戽斗不只影響外形,下排牙齒突出在上排牙齒外側,吃東西時其實食物咬不太碎,也容易有消化問題。戴牙套矯正把下排牙往後拉,下巴正面看拉長了、側面不再翹起來,臉部變得比較柔軟。不過若是嚴重的戽斗或歪臉,還需要結合正顎手術。

 

牙齒移動幾毫米,軟組織大改變

不過蔡宜均要沒有暴牙、戽斗等人擔心矯正牙齒不會變美,其實牙齒每移動幾毫米,從下臉部、下巴位置改變,上臉頰也會連帶改變,一點點小變化,軟組織的位置、咀嚼肌的大小都會變動,只要兩側咀嚼肌變小零點幾公分,視覺上就有「瘦好幾公斤」、臉形變美的感覺。

 

不過「美」的認知標準是種流行,會隨著社會文化的演進而改變,這時候就需要既專業又有高時尚敏感度的矯正醫師來幫忙。在矯正前進行「軟組織顏面美學分析」,清楚檢視每位病患的五官條件,再進行「側顱分析」來看骨頭的各種角度、水平度與相對關係來決定治療計劃。不只矯正後變美,矯正期也不會因為牙套影響臉部,有「牙套臉」,矯正期也不會「看起來醜醜的」。

看更多:整形級瘦臉化妝術 1盒修容餅、2支美容刷立馬變V臉、高鼻、大眼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蔡宜均牙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她,18年來連麵條、麵包都無法咬斷 翻轉戽斗星球人變正妹
icon
2019-10-21 15:21:31
延伸閱讀
過敏用口呼吸 8歲弟慘變暴牙 醫:兒童睡眠呼吸障礙恐生長遲緩、注意力不集中
icon
2021-10-14 16:11:07
延伸閱讀
圓臉女藝人就靠這4招擺脫包子臉 瘦臉操只要3分鐘打造立體V臉
icon
2021-12-30 10:00:00
延伸閱讀
暴牙臉歪讓她睡不好、沒自信 「顳顎關節」3階段治療奏效!
icon
2019-08-07 18:59:00
延伸閱讀
吃太快竟會養出雙下巴!日專家曝4成因讓下巴變肥,6步按摩14日變小V臉
icon
2021-11-29 16:56:53
延伸閱讀
我需要牙齒矯正嗎?牙醫師這樣說
icon
2020-06-19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