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日本開放觀光試驗團 虎航開賣日韓套票大當機 台灣7月再觀望

許佳惠 報導 2022/05/25 12:3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有多久沒出國玩了?又有多久沒搶廉航機票了?新冠肺炎疫情從2019年底開始到現在已經長達2年多,國人最愛旅遊的地點日本、韓國近期已嘗試恢復觀光,日本觀光廳更已開放四個國家試辦小型外國觀光團;台灣本土廉航虎航也在今(5/25)開賣冬季航線與日韓套票,結果上線44分鐘就因大當機宣布關閉系統,引發民怨。

 

虎航搶票大當機 活動延長14小時

疫情衝擊觀光旅遊產業,但國人想出國旅遊的熱情卻絲毫不減!虎航日前公告5月25日上午10點開賣冬季航線與日韓套票,全航線票價只要798元起、限搶24小時,結果開搶不到1小時就因「超乎預期流量」宣布官網緊急進行搶修,何時開賣要再另行公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消息一出,民眾紛紛吐槽「休息兩年多,虎航忘記瘋搶盛況」、「感覺這兩年沒什麼進步」、「要做活動後台也不準備好」、「好懷念這種當機感」、「過了798天還在測試流量」。

 

 

虎航公關表示,要向所有虎迷們致歉,可能因疫情關係大家都憋壞了,官網一下子湧入太大流量,公司已經決定延長銷售時間,從原本5/26上午9:59截止,延長14個小時到23:59止。而官網雖在修復中,但已經可以進入,套票也只剩下個位數。

看更多:台大醫警告:小心「微溫」也可能染疫!注意老人4大非典型新冠症狀

 

日韓漸進式恢復國外旅遊 台灣七月再觀望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同時也是日本自助旅遊達人林氏璧在臉書表示,日本觀光廳試辦的小型外國觀光團已經開跑,首先是試行來自美國、澳洲、泰國、新加坡4國的少人數觀光團,總共15個行程,由六個旅行社承辦,總共僅50個外國觀光客。旅遊地點避開大城市,沒有東京都、京阪神,主要以關東諸縣為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疫情讓人心慌焦慮?中醫推這三穴 多吃百合蓮子去心火

 

而韓國日前也宣布從6月1日起,對分類為一般國家的外國觀光客發放短期簽證(C-3)和電子簽證,其中也包括台灣。短期簽證可讓外國旅客以觀光、商務等目的入境。近日最新申辦方式與費用也曝光,台灣人可免費申辦,只要打完指定疫苗並取得入境檢疫資訊QRcode,就能免隔離,但入境時仍需提出陰性報告,且回到台灣後還是得遵照指揮中心規定,進行7天居家檢疫。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認為,日本的防疫是異數,幾乎可以說是已經抗疫成功,台灣可能要等到有五成人口感染,加上普遍接種疫苗,到7月才有望解除居家檢疫規定。

看更多:憂心疫情,腸道也鬧情緒!有時便祕有時腹瀉 腸躁症會讓你變瘦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虎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 資料來源.諮詢對象/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虎航公關.何美鄉研究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台灣疫情何時休?何美鄉:7月可望緩慢下降
icon
2022-05-25 13:18:14
延伸閱讀
親子防疫/小孩打疫苗非零風險…染疫住院童近7成有這種病 何美鄉強烈籲慢性病兒童接種
icon
2022-05-04 14:50:16
延伸閱讀
避免確診者傳染家人,這種風水房適合隔離!醫模擬隔離動線防突發狀況
icon
2022-06-20 16:49:33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在北京復燃,第二波疫情要來了?醫師:已經在預告
icon
2020-06-15 11:42:00
延伸閱讀
韓國新冠肺炎暴增至833例!27日起韓國返台需居家檢疫14天
icon
2020-02-24 17:36:00
延伸閱讀
新增病例較昨天降7.3% 陳時中仍未出席記者會 快篩顏色已變淡
icon
2022-06-22 15:04:0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