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婦人罹癌怕治療拖2年 回診醫師大驚:乳房裡面像在下大雪

許雅磊 整理 2022/06/22 13: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約有上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乳房是女性重要特徵之一,因此,婦女一旦罹患乳癌,往往會造成心理上的陰影,因為害怕而延誤就醫。其實醫學發展日新月異,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僅能夠保留原來的乳房,5年存活率更高達90%以上。

看更多:每36分鐘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定期乳房X光攝影降低4成死亡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婦人罹癌拖2乳房影像彷彿「下大雪」

台中就有名60歲婦人,2年前自我檢查乳房時發現異狀,進一步接受乳房檢查與組織切片,證實罹患尚未轉移的早期乳癌。收治婦人的臺中慈濟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醫師林金瑤,當下隨即建議患者積極治療,卻都被婦人以「有私人事務,無法接受治療」為由,拒絕治療。但2年後婦人再度就診,病灶已從局部鈣化進展為全乳房瀰漫性鈣化點,並出現淋巴轉移。

 

林金瑤指出,婦人剛確診時是非常早期的乳癌,非常可惜未及時接受治療,再回門診時,不但病灶明顯變大、變多,甚至發現淋巴轉移,檢查影像中有瀰漫性的鈣化點,量多到「彷彿是在乳房裡下了一場雪」,興起莫大感慨。

 

 

婦女罹癌害怕躲山林 想以自然療法提升自癒力

其實病人不願接受治療真正的原因是害怕,她後來選擇放下工作到深山休息,希望靠大自然力量戰勝病魔,期間也自行到檢驗所追蹤,結果癌症指數不降反升。沒想到再回到門診追蹤已經2年,乳房攝影檢查發現病灶已轉移到淋巴結。

看更多:如何預防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婦癌懶人包」找解方 專家公開抗癌祕訣

 

林金瑤坦言,即使如此,過去臨床經驗結果,個案只要好好接受專業治療,在團隊正向支持陪伴下,病人都能度過治療,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而最後婦人也完成乳癌標準治療,再次經由病理報告證實,得到極佳成效,不再擔心害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林金瑤呼籲,尋求專業早期治療,才是面對癌症之道,定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並及早接受治療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看更多:只是咳嗽,竟變成肺癌末期!她成功超越4%存活率 抗癌10年全靠「好習慣」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臺中慈濟醫院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每天38人罹患「乳癌」奪女性癌症首位!她胎裡素、未婚為何罹乳癌?
icon
2020-12-29 11:02:35
延伸閱讀
癌細胞很狡猾!乳癌切除2年 竟偷偷轉移8處骨骼
icon
2020-12-14 18:29:00
延伸閱讀
台大名醫警告:這些日用品恐致乳癌!高齡98歲乳癌患者現身說心得
icon
2020-11-26 16:00:00
延伸閱讀
「想陪女兒長大」她才25歲竟罹乳癌!左乳全切、化療勇敢對抗病魔
icon
2020-11-02 17:05:00
延伸閱讀
胸部大容易得乳癌嗎?江坤俊:這種情況才會大增風險 3招早期發現癌變
icon
2020-02-05 16:26:00
延伸閱讀
婦女腹部疾病傳統觸診難辨別!新診斷法「骨盤區」突破限制 降低拖延治療風險
icon
2022-08-11 14:51:3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