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柴智屏靠「滾筒」變瘦身達人!營養師:身體電位循環好、代謝就變好

許佳惠 報導 2022/08/18 12: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偶像劇教母」之稱的柴智屏,靠著膾炙人口的《流星花園》和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時代》,成為金字招牌製作人,已經60歲的她更靠著「滾筒」瘦身,甚至出書傳授技巧;營養師表示,滾筒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活動、減少久坐,還能促進身體電位循環,有助全身協調並提高新陳代謝,建議做不慣傳統運動的人,只要減少久坐、動一動,就有提升代謝效果。

看更多:鍾楚紅62歲秀髮濃密、膚質水嫩!醫師:勤做保濕老的慢、這招養出蓬鬆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天1小時 滾筒維持身體線條

柴智屏出書表示,只要滾桶運動3個月,就能看到身材變化,她旗下藝人段鈞豪3個月瘦了10公斤,秘書也從72公斤變成52公斤,而她從11年前開始滾,體重沒降,但整個人看起來瘦一大圈。

 

柴智屏認為應該要「視覺瘦」,而不是體重輕,因為如果體重輕,但看起來肉肉的、泡泡的,這種情況叫虛胖。她每天用滾筒滾的位置,包括小腿前側、後側,大腿前側、後側、內側、外側,以及臀、背、腰和胳肢窩共10個部位,每個部位都是6分鐘,每天花1小時,搭配飲食、多喝水,來維持身體線條。

看更多:坐對了也能消肥肚!日本美魔女教這樣坐踢走虎背熊腰、越坐越瘦!

 

簡單滾筒瘦身排毒

柴智屏也分享簡單的滾筒運動:

1.瘦小腿:

將滾筒橫擺,小腿跨上去慢慢滾動,滾左小腿後側時,右腿可以搭上去施加壓力,慢慢滾才可以感受到緊繃的筋膜逐漸被放鬆。

2.瘦大腿:

以同樣方式滾右腿時,將左腿搭上加壓,滾動大腿後側時,以不移動滾筒位置、而是大腿左右橫向滾動。滾完後側就滾前側和內外兩側,柴智屏說大腿內側一定要好好滾,因為這裡有很多穴道跟筋絡。而雙腿滾完後換臀部、背部,還有舉起手臂的身體兩側淋巴部位也一定要滾,可以幫助促進代謝與排毒。柴智屏說自己用滾筒運動已經10多年,不只精神變好、身材變好,原本身體各種病痛也有改善。

看更多:毛巾操消除雙下巴!毛巾捲一捲放後腰躺10分鐘就有效 專家教2招免減肥瘦出小V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柴智屏每天滾筒運動維持身形。(圖片/翻攝自《柴智屏》臉書)

 

減少久坐 啟動身體電位循環有助代謝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提高身體活動、降低久坐行為,都能提升新陳代謝,現代人活動量太少,所以只要讓屁股不要久坐的行為都好,超慢跑、抓寶等等都可行。傳統333運動:每周3次、每次30分鐘、心跳在130下以上,較不易執行,但起身、減少久坐卻很容易做到。她表示,滾筒運動無法證明是否有根據,但滾筒在滾的同時,會牽動到肌肉,不只局部,也需要全身的身體去支撐,而且不管是側躺或全身,都會用到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能啟動身體電位循環,提升人體協調和代謝能力。

 

◎ 圖片來源/翻攝自柴智屏臉書
◎ 諮詢專家/李婉萍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47歲謝金燕凍齡祕訣大公開!營養師身心健康8大保養法 從媽媽變回小姐
icon
2022-07-01 12:21:36
延伸閱讀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icon
2022-01-25 16:08:54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國健署:減肥最有效的是「它」 加上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icon
2019-12-16 18:27:27
延伸閱讀
張鈞甯執行「962飲食法」,身材曼妙靠3招!營養師大推「1煮法」
icon
2022-08-22 15:55:15
延伸閱讀
經血多是減肥過頭造成?「這種」體型要當心肌瘤
icon
2021-10-26 14:57:0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