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超人氣玻璃罐沙拉輕鬆做 封存美味又健康

  • 健康2.0
  • 2015/07/02 09:06
  • 字體放大
  • 超人氣玻璃罐沙拉輕鬆做 封存美味又健康

    夏日烈焰灼人,身體內外都承受著自由基的侵襲!不想一「夏」變熟齡,教你做出美味罐沙拉,多吃蔬果提升抗氧化力,為身體降溫兼保鮮。時下流行的玻璃罐沙拉,讓輕食午餐變得簡單、時尚,玻璃罐中分層配色的食材,蘊藏著各種天然營養素,巧妙搭配出一幅美麗的小小風景,既賞心悅目又美味營養!

    超人氣玻璃罐沙拉輕鬆做 封存美味又健康

    搭配有原則 飲食要均衡

    自製罐沙拉有何訣竅?經典不敗的搭配原則有哪些?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認為,把飲食均衡原則融入其中,各類食物都不偏廢,這樣的罐沙拉才能當作正餐食用,幫身體補充源源不絕的能量。

    舉例來說,從事輕量勞動工作或需控制體重的職業婦女,每天約需1.5至2.5碗左右的全穀根莖類主食,4至5份豆、魚、肉、蛋類及1.5至2份低脂乳品類,3至5碟的新鮮蔬菜、2份水果,及1至2湯匙的油脂,外加1份堅果種子類。如果自製罐沙拉當作一餐的外食,則罐中各類食物最少要達到1/3以上的量。

    有些女性朋友喜歡單挑甜分高的水果製作罐沙拉,並不是明智的作法,最好選用的蔬果中,有2/3以上是新鮮的蔬菜類,如此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等微量元素的攝取才會足夠。

    超人氣玻璃罐沙拉輕鬆做 封存美味又健康

    利用真空保鮮機 加長保存期限

    蔬果切開後很快便會氧化,所以做好的罐沙拉務必旋緊蓋子,並盡早食用完畢。如果一次想多做幾罐,方便接下來的幾天隨時外帶享用,可利用真空保鮮機將罐中氣體抽除,延長5倍的沙拉保鮮時間。

    真空保存常用在易氧化的油品以及容易變質的醬料上,可保持原有色澤以及風味;以往製作果醬為求延長保存時間,常會加上大量砂糖,利用真空方式製作果醬,則可減下2/3的糖量。以醬汁為主要美味靈魂的罐沙拉,若能以真空處理,不但可維持醬汁的鮮度,也能降低糖或鹽的用量,讓罐沙拉更新鮮健康!

    超人氣玻璃罐沙拉輕鬆做 封存美味又健康
    撰文/CANDICE
    攝影/徐俊權
    產品提供/FOODSAVER真空保鮮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