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黃綠配!「2個」水果入菜 酵素多多不脹氣又美膚

  • 健康2.0
  • 2018/06/15 16:28
  • 字體放大
  • 黃綠配!「2個」水果入菜 酵素多多不脹氣又美膚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三餐不定時,導致許多人有胃部疾病,對於太酸太刺激的食物敬而遠之。若直接攝取鳳梨與檸檬這兩項水果,腸胃較差的族群可能會感到不適。如果將「鳳梨與檸檬」適當地入菜,並且運用它們本身富含的酵素,不僅可以嫩化蛋白質,更可以幫助消化蛋白質的食物,使腸胃負擔降低,比較不會有脹氣出現。

     

    這一道菜很接近泰式檸檬魚的做法,一樣是遵循攝取大量蔬菜的原則,達到酸鹼平衡、飲食均衡的目的,其中很特別的是放了鳳梨和檸檬等食材。鳳梨含豐富酵素,如果吃到蛋白質的東西不好消化,更容易產生酸性物質,酵素可以幫助肉類分解。另外,檸檬雖然酸度高,但它富含礦物質及有機酸,對人體的好處也不少,檸檬富含維生素C,搭配魚皮的膠原蛋白,還能讓皮膚Q彈美麗喔!不過醫師建議,近年來流行的狂喝檸檬水以達到酸鹼平衡是種迷思,不如多喝水增加身體代謝!

     

    美味鳳梨檸檬魚

    黃綠配!「2個」水果入菜 酵素多多不脹氣又美膚

     

    材料:

    鱸魚(或吳郭魚)1尾、鳳梨1/2個、檸檬2個、薑片7片、蒜仁6顆、香菜1大把、辣椒1根、檸檬汁60cc、魚露1湯匙、糖1小匙、油少許

     

    作法:

    1.鳳梨一部分切橫片,一部分切小丁,辣椒切細末,檸檬橫切4片,其餘擠汁備用,香菜切碎。

    2.鱸魚洗淨後確定內臟清除乾淨,在魚腹中塞入薑片。

    3.起鍋加少許油,放入鱸魚兩面稍微煎上色即可,接著加入水,再加入蒜頭,蓋上鍋蓋燜煮,視魚的大小煮約5至8分鐘,煮熟後取出盛盤。盤中先排上鳳梨與檸檬圓片裝飾。

    4.鍋內魚湯加入檸檬汁、香菜梗末、辣椒末及魚露煮滾,再加入鳳梨丁略煮一下,最後淋在蒸好的魚上即完成。

     

    ◎ 本文摘自/《王明勇健康好煮義》王明勇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鳳梨助消化又抗老,但咬舌怎麼辦?營養師教你預防
    吃酵素真能排毒代謝?專家解答 原來是要這樣吃
    醋和酵素差在哪?水果做成酵素,營養有更加分嗎?
    酵素減重有效!3種時機最該喝這杯精力湯
    沒想到讓人「脹氣」的原因,竟然是這些高CP值蔬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黃綠配!「2個」水果入菜 酵素多多不脹氣又美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