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不開伙也能煮味噌湯!外食族學這招 超省時不費力

  • 健康2.0
  • 2018/06/29 14:29
  • 字體放大
  • 不開伙也能煮味噌湯!外食族學這招 超省時不費力

    聽到煮味噌湯,腦海裡立刻浮現出取鍋、洗鍋、切食材……的景象,有些人想到這兒就覺得麻煩。其實,只要有剪刀和熱開水就可以做出一碗味噌湯了。

     

    先拿出一個碗,用剪刀把乾淨的珠蔥(比普通的青蔥還要細長)剪成蔥花放入碗裡,加入乾燥海帶芽和味噌,再沖入熱開水,就是一碗味噌湯了。就像泡泡麵一樣,只要幾分鐘,美味的味噌湯就可以上桌了。

     

    不開伙也能煮味噌湯!外食族學這招 超省時不費力

    示意圖/TVBS

     

    用沖泡方式做出來的味噌湯比放在瓦斯爐上煮到沸騰的味噌湯,香氣更濃、口感更滑順,也比先做好放在一旁的味噌湯更鎖得住風味。即使省時、省工,也無損美味,一樣吃得到又好吃又營養的食物。

     

    另外,把豆腐弄碎做成豆腐味噌湯也是好選項,加入豆腐的熱湯多少會有些降溫,但仍舊是兼顧方便與健康的味噌湯。

     

    豬肉味噌湯則是另外一道很受歡迎的湯品,做法也比想像中的簡單。這道湯品同時也是清冰箱的好料理,如果有用剩的蔬菜統統可以下鍋煮。豬肉湯一次做好放進冰箱保存,要吃的時候再加熱,也不會減損它原有的美味。

     

    豬肉味噌湯的主要材料有蘿蔔、洋蔥、豆腐和胡蘿蔔,家裡如果有蒟蒻、牛蒡和根莖類蔬菜(山藥、馬鈴薯等)的話,都可以放入一起煮。豬肉當然是必備的。

     

    所有材料切成適當大小,用油拌炒一下後,加水煮5至10分鐘,拌入味噌,讓味噌融入湯中即可。我們可以透過這道湯品攝取到蛋白質和蔬菜,搭配白飯一起吃就是健康美味的一餐了。

     

    不開伙也能煮味噌湯!外食族學這招 超省時不費力

    示意圖/TVBS

     

    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加班的人,應該先在辦公室吃個三角飯糰等碳水化合物墊墊肚子,最好能在7至8點左右吃完。下班回到家後,只要把冰箱裡的豬肉味噌湯端出來加熱一下,就可以攝取到均衡的營養了。豬肉味噌湯不僅能夠提供飽腹感,還能夠滿足口腹之欲,是一道值得推薦的料理。

     

    ◎ 本文摘自/《外食族、超商族的懶人健康餐桌:省時省事省心力的5色5味5法美食》松村和夏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外食族看過來!這碗甜湯「清肝排毒」,5種簡易食材就能做

    什麼!「外食族」比「帶便當族」易得乳癌?

    外食族血壓高!營養師這招「得意舒服」就化解

    餐餐外食很難瘦?一休教你聰明選購「包瘦吃法」 

    孕媽咪外食菜單營養師李婉萍出招,把吃對營養變簡單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不開伙也能煮味噌湯!外食族學這招 超省時不費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