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網路瘋傳輕鬆減重法有效?營養師解析「兩種斷食法」真的有人成功

  • 健康2﹒0 報導
  • 2018/10/08 10:26
  • 字體放大
  • 網路瘋傳輕鬆減重法有效?營養師解析「兩種斷食法」真的有人成功

    想要維持好身材,不少人嘗試各種減肥法。網路上也瘋傳許多輕鬆減重的方法,如八小時黃金斷食法、一週兩日輕斷食法(五二輕斷食法)……這些斷食減重法真的有效嗎?

     

    網路瘋傳輕鬆減重法有效?營養師解析「兩種斷食法」真的有人成功

    示意圖/TVBS

     

    【八小時斷食法】

    最近有個日本節目介紹「八小時斷食法」,找來3位女子做實驗,為期兩周,結果每位女子的體重都有所減輕,腰圍也變小了,效果令人稱奇。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八小時斷食法源自David Zinczenko和Peter Moore的一本書《The 8-Hour Diet》,首先在歐美流行,做法是將起床後第一餐至最後一餐的時間,控制在8小時內,三餐沒有限制,其餘16小時不能進食,只能飲水,目的是養成規律飲食的習慣。

     

    這種減重法適合經常暴飲暴食、吃宵夜的族群。要如何做到安全有效?針對宵夜族,建議早餐午餐吃少、晚餐吃多;若食量超大的人也想嘗試,可拉高食用蔬菜的比例,以提升成功的機率。

     

    此外,李婉萍提醒,糖尿病患、膽結石患者也不建議使用,因為身體若相對空腹太久,可能會影響身體代謝,增加健康風險。

     

    【五二輕斷食法】

    五二輕斷食法屬於間歇性斷食,源自英國,之後普及到歐洲其他國家及美國,和其他眾多流行的節食法不同之處,在於這是根據科學研究所得出的方法。做法是在一星期內至少兩天採取500卡健康輕斷食,另外5天放鬆日則為正常飲食。

     

    李婉萍表示,這種斷食減重法的重點在於「少吃」,優點則是很有彈性,有民眾實行輕斷食1個月,只有9天需要節制攝取熱量,最後至少減輕3公斤的體重。

     

    和八小時斷食法相比,五二輕斷食法雖然較難執行,但也是適合減重過程暴食後暫時使用的方法。

     

    ◎ 撰文/尤妮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淨化腸道!周休二日「酵素輕斷食 完整菜單看這裡

    有飽足感的「3日輕斷食」菜單一次掃除腸道廢物毒素

    每周1斷食法這杯蔬果汁幫你排毒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吃香蕉好處多「減肥吃法」營養師告訴你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網路瘋傳輕鬆減重法有效?營養師解析「兩種斷食法」真的有人成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