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身體發炎致百病! 8大抗發炎食物能預防

  • 健康2﹒0 報導
  • 2019/01/16 18:23
  • 字體放大
  • 身體發炎致百病!  8大抗發炎食物能預防

    全世界每年有高達4千萬人死於慢性病!根據研究發現,身體慢性發炎正是啟動多種疾病之鑰。美國《時代》雜誌曾將發炎形容為「體內的祕密殺手」,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失智症及癌症大有相關。

     

    日前美國《預防雜誌》公布了8大抗發炎食物,來看看有哪些食物上榜!

     

    身體發炎致百病!  8大抗發炎食物能預防

    示意圖/TVBS

     

    1.酪梨
    酪梨堪稱「世界上最營養的水果」,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就是抗發炎抗氧化劑,以及鎂、鉀、維生素B、維生素C、葉黃素、β-胡蘿蔔素、葉酸等營養素,可增強免疫系統,並降低罹患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鮭魚
    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維生素D等。其中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功效,每人每天建議攝取1克的Omega-3,就能保護心血管,大約是手掌一半大小的鮭魚即可。

     

    3.杏仁
    杏仁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omega-3及維生素E、錳,可以幫助身體抵抗發炎反應並修復。但要注意攝取量,建議每天一把就已足夠,以免熱量過多。

     

    4 黑豆
    「豆中之王」的黑豆,其花青素、纖維質含量都非常高。花青素屬於高抗氧化劑的多酚類,可抑制自由基幫助抗氧化,增強心血管的彈性,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5.藍莓
    藍莓名列「超級食物」之一,藍色的外表就是花色素苷,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效,其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提升免疫力,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傷害。

     

    6.蘆筍
    「蔬菜之王」美名的蘆筍,富含葉酸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並含有益生元「菊糖」,能夠促進腸道好菌生長,增加免疫力、減少過敏疾病的發生。

     

    7.開心果
    開心果屬於高纖維食物,富含抗氧化元素維生素E及礦物質,且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也高,可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8.蛋白
    根據美國《營養》期刊研究報告,蛋白屬於中性食物,且具有足夠的免疫保護作用,是最佳的動物性抗發炎食物。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長期發炎又累又病!一張表告訴你滅火消炎吃什麼

    吃錯油讓身體發炎…「好油369」這樣吃準沒錯!

    首度發現!抗發炎藥能預防心臟病

    身體發炎讓免疫力崩壞!明辨「4好5壞」食物遠離癌症和慢性病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身體發炎致百病!  8大抗發炎食物能預防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