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三餐喝含糖飲料,男童雙膝關節痛!超過「這標準」的食品不要買

  • 健康2.0
  • 2019/03/22 15:43
  • 字體放大
  • 三餐喝含糖飲料,男童雙膝關節痛!超過「這標準」的食品不要買

    別以為標榜著「健康、自然、清新、維他命、電解質、益生菌」等飲料或食品,真的對健康有益!醫師提醒,小心,你可能吃了「披著羊皮的狼」的食品,因為它們背後的高糖讓人一點都不健康。

     

    三餐喝含糖飲料,男童雙膝關節痛!超過「這標準」的食品不要買
    示意圖/TVBS

     

    臺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指出,國內太多父母親認定的健康食品,例如標榜益生菌、電解質、果汁、奶製品等飲料或食品,如果細究其裡面含糖的克數,大多就變成有礙孩子健康的食品。

     

    男童三餐喝糖飲 膝關節喊痛

    一名小六的男童,每天上學時是早餐配奶茶;下課趕補習,吃的點心是唾手可得的零食和各類含糖飲料,晚上回到家已是8點,每天過多的熱量來不及消耗,日復一日,身高只有154公分的他,體重直線攀升到94公斤。男童因此罹患了雙側膝關節疼痛、新陳代謝症候群等疾病。

     

    以運動飲料為例,每100C.C.含糖約6.5公克、優酪乳每100C.C.含糖約10公克;布丁100公克容量含糖約16公克。隨便吃一點,很輕易地超過一天所建議的糖分。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正常的情況下,不同年齡的小孩,每天所攝取的糖分上限為:五歲約20公克;十歲約25公克;十五歲約30公克。

     

    含糖過量,健康飲料也不健康了

    陳敏恭提醒,只要多看產品標示中含「糖」量的數字,就足以把標榜「健康飲料、健康食品」的好處打趴了,看似有益健康,但加了過多的糖以後,就變成了「披著羊皮的狼」,對小孩大人一點都不健康。

     

    三餐喝含糖飲料,男童雙膝關節痛!超過「這標準」的食品不要買

    ▲陳敏恭醫師提醒大家注意飲料的含糖量。

     

    如何分辨糖分過多的飲料或食品呢?陳敏恭指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根據2018年英國政府開始實施課徵糖稅的分級:100C.C.或每100公克的含糖量,如果超過5克公,就不太建議飲用;如果100 CC含量超過8公克,對身體更加有害。

     

    因為很重要,再次提醒,為了孩子與自己真正的健康,購買食品前,先簡單的算一下,每100 c.c.容量含糖量高於5公克以上,就儘量不要買了。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臺中醫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還戒不掉含糖飲料?至少你該懂得「選好糖」!

    熱的含糖飲料讓你多喝5~10克的糖

    手搖飲料的糖藏在這裡!1杯喝下去三餐都要砍半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三餐喝含糖飲料,男童雙膝關節痛!超過「這標準」的食品不要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