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補充膠原蛋白不是含量愈高愈好!營養師曝3個選購秘訣

  • 曾金月 報導
  • 2020/10/26 12:19
  • 字體放大
  • 補充膠原蛋白不是含量愈高愈好!營養師曝3個選購秘訣

    進入秋後,隨著溫度及濕度降低,容易讓肌膚水分及油脂分泌減少而變得乾燥不亮澤,這時除了保養品跟著換季外,營養師認為,從日常飲食中適時增加膠原蛋白補充品也是維持肌膚亮澤的關鍵,但膠原蛋白的含量不是愈高愈好,提供大家3 個選購祕訣。

    延伸閱讀夏天皮膚乾燥?多吃這6種營養素 幫你護膚補水

     

    皮膚膠原蛋白最多,但25歲開始流失

    營養師簡蕙琦表示,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由甘胺酸、脯胺酸、羥脯胺酸三種氨基酸所組成,而人體的組成有 60%-70%是蛋白質,蛋白質中有25%-35%為膠原蛋白,而特別在皮膚就有70%是膠原蛋白所組成,是含量最多的部位。

    延伸閱讀皮膚鬆弛趕快按摩有效?日本肌膚再生專家:過度臉部按摩反使皮膚鬆弛又暗沉

     

    膠原蛋白能將水分保留於皮膚,提供肌膚保濕、維持彈性的作用;不過過了25歲後,製造膠原蛋白能力下降且消耗速度加快,所以隨著年紀持續增長與壓力下,就容易使皮膚失去彈性與支撐力,老化狀況也接踵而來。

    延伸閱讀這件事比保濕更重要!皮膚保養3大錯誤,你犯了幾個?

     

    3 個選購關鍵

    簡蕙琦認為,選擇適度的補充膠原蛋白,有幫助維持肌膚的彈潤,選購這類商品可以注意三個關鍵:

     

    關鍵一:攝取好吸收的膠原蛋白

    許多消費者在選購時會有「膠原蛋白含量應該越高高好的迷思」,但簡蕙琦認為,關鍵其實在於所食用的膠原蛋白是否為二胜肽小分子,如果是大分子,即使補充再多,人體其實無法全面吸收,補充效益不大,所以補充膠原蛋白時,要建立「吃得多不如吃得巧」的觀念。

     

    關鍵二:選擇來源安全的國際大廠

    使用具備信譽的膠原蛋白來源大廠的品牌,擁有多項安全與國際認證,才能具備食用上的安全與保障。

     

    關鍵三:補充關鍵植化素, 協助調理肌膚

    日常不均衡的飲食或壓力累積會影響身體代謝與肌膚光澤性,簡蕙琦說,可以挑選若干有添加有益成分如抗氧化力強的產品,例如山竹果、櫻花萃取成份的膠原蛋白產品,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6/17起『健康2.0』全面升級!主持人除了鄭凱云,也會加入江坤俊醫師,更會邀請包括Dr.she許藍方、家醫科許書華、復健科侯鐘堡、營養師宋明樺、整形外科蘇宗柏等堅強的醫師 、專家陣容與大家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每天下午2點,每週六、日晚間7點,請準時鎖定 TVBS 56頻道『健康2.0』。

     

    相關文章

    吃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錯!它是防貧血、降膽固醇 這樣吃提升免疫

    吃豬皮、啃雞爪 護關節又美肌?營養師1句話點醒你

    吃豬蹄、雞爪居然是加速皮膚老化!營養師說抗老要這樣吃

    美容飲真能養顏?皮膚科醫:這個最能保住膠原蛋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