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防疫在家瘦起來!營養師教你11個「居家防疫減脂」大法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6/16 14:40
  • 字體放大
  • 防疫在家瘦起來!營養師教你11個「居家防疫減脂」大法

    疫情宅在家,你是不是開始亂吃?待在家中不管是上課或上班,你的作息及飲食是否都跟以前不一樣?小心!趕快趁現在調整,讓自己有個健康的生活習慣。營養師蕭瑋霖指出,疫情在家的時間多,不少人運動量減少,體重也直直升,他提供以下11招「居家防疫減脂」給大家參考。

    看更多:為什麼肥胖者在疫情期間非瘦不可?醫師曝嚴重後果

     

    1招:調整作息

    蕭瑋霖說明,居家作業減少了通勤時間,所以休息時間可以增加,而睡眠會影響荷爾蒙代謝,進而影響減脂效果,所以充足的睡眠對減脂來說非常重要,趁現在調整睡眠,讓自己睡飽一點。

     

    2招:居家運動做起來

    健身房現在都沒營業,所以很容易讓運動量下降,建議大家可選擇一些居家徒手訓練,或是高強度間歇運動來做,增加熱量消耗。

     

    3招:嘴饞吃堅果

    待在家真的很容易嘴饞,會一直想吃東西,這時候不妨吃堅果,增加營養素攝取,但堅果也是油脂,吃太多也不行,每天控制在1份約1個大拇指長度就好。

     

    4招:飲料改喝乳品或豆漿

    乳品富含維生素B2及鈣質,而豆漿富含蛋白質,是取代飲料的最好選擇。

     

    5招:多吃蔬果

    蔬果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增加飽足感,避免飢餓感一直不斷產生。

    看更多:NG早餐你也在吃?早餐吃錯反而更餓!營養師教你「神搭配」吃飽有精神

     

    6招:點心選擇蛋白質類

    想吃點心的話,一定要避免甜食,可選擇優格或蛋製品,減少血糖波動。

     

    7招:餅乾分裝減少分量

    為了儲備糧食,不少人會買一大堆餅乾,甚至是一大包的,往往一不小心就吃太多,建議可以多花幾分鐘,把食物分裝,每包固定分量,要吃只能限制分量,避免吃太多。

     

    8招:理性採購

    為了防疫,都會不小心買太多食物或餅乾,且久了一定會吃膩,或放到壞掉,很有可能造成食物浪費,建議適量採買就好。

    看更多:傳統市場是新冠病毒溫床!醫師教你4招避免染疫

     

    9招:少吃加工肉類

    蕭瑋霖提到,能放比較久的食物,通常都是加工肉製品,但往往鈉含量太高,且飽和脂肪也高,對心血管不佳,也容易造成水腫,建議盡量避免。他也提供小技巧:把生鮮食材買回家後,烹調後冷凍起來,放1~2周是沒問題的。

     

    10招:以水代酒及飲料

    很多人認為,待在家就是要喝飲料或酒搭配小吃,這樣才對味,但在體重控制上,這絕對是大地雷,還是多喝水比較好。

     

    11招:吃甜食餅乾,碳水化合物減半

    甜食和餅乾往往含糖量高,很容易就吃下過多熱量,這時可減少飯量或其他碳水化合物,不過以甜食餅乾代換全穀雜糧類食物,不是很好的行為,不太推薦這樣做。

     

    防疫在家瘦起來!營養師教你11個「居家防疫減脂」大法

     

    ◎ 圖片來源/蕭瑋霖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營養初Nutrue -營養師杯蓋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