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36歲「詹皇」宛如生化人,滿身肌肉的祕密是禁牛肉?親揭吃這個最能長肌肉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7/09 12:58
  • 字體放大
  • 36歲「詹皇」宛如生化人,滿身肌肉的祕密是禁牛肉?親揭吃這個最能長肌肉

    NBA強者都是怎樣保持最佳體能?被球迷稱為「詹皇」的詹姆士(LeBron James)最近在個人IG上分享吃牛排的照片,意外曝光他維持好體能的秘訣:「他已經兩年多沒有吃紅肉!」專家表示,合成肌肉效益高的蛋白質是白肉中的雞肉,紅肉含鐵質和膽固醇太高,反而會促進身體發炎、增脂!

     

    詹皇去年帶領湖人隊一路過關展將、奪下總冠軍,讓湖人隊贏得久違的冠軍榮耀。已經36歲的他,在一票年輕NBA快、狠、準的小伙子中,體能依舊過人,體檢報告比年輕人更好,被戲稱猶如「生化人」。本來有傳言詹皇保持體能的原因,是10年來都不碰紅肉,不過他自己在IG上說兩年沒有吃紅肉,當天慶祝一下吃了牛排。

     

    36歲「詹皇」宛如生化人,滿身肌肉的祕密是禁牛肉?親揭吃這個最能長肌肉

     

    詹皇球賽期間自己煮雞胸肉+麵、蔬食

    詹皇能在一群體力異常的球員中,仍維持頂尖好手的身份,據說是因為個人在生活和飲食上極為自律。他曾在受訪時表示,球賽期間的飲食都是雞胸肉,而且要搭配麵食,因為碳水化合物有助於在場上提高續航力,沙拉和蔬食幫助他保持好體態,在比賽前他則會準備蛋白質奶昔和水果。

    看更多:阿龐去年秀六塊肌,年後爆肥20公斤!醫警告:忽瘦忽胖3種病恐上身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長久以來,營養界就認為紅肉是一種促進發炎的食物,因為它含有高量的鐵質,雖然在缺鐵性貧血的患者來說是快速的補鐵食物,但是鐵質容易促進氧化,加上含有高膽固醇,長期食物會使身體處於發炎環境。

     

    紅肉飽和脂肪高、促進發炎易長脂肪

    雖然紅肉也是高蛋白食物來源,但是飽和脂肪含量高,在身體充滿發炎物質驅使下,人體食用紅肉後會生成較高的脂肪組織,反而無法合成大家想要的肌肉。

    看更多:吃雞胸肉長肌肉!營養師曝「即食雞胸」2大隱藏陷阱 當心吃出高血壓

     

    雞胸肉含白胺酸,合成肌肉效益最好

    詹皇說他平常的食物是雞胸肉,林旻樺說,雞肉含有很高白胺酸,這是合成肌肉效益最好的胺基酸,所以是想要減脂增肌的人最好的選擇。現在怕胖都流行低醣或是極低醣飲食,低醣飲食是碳水化合物低於總熱量的45%,極低醣飲食則降到25%。

     

    超商長肌肉配方:1片半吐司+1個茶葉蛋

    不過極低醣飲食是對控制血糖有幫助,想要長肌肉的飲食,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應採3:1的攝取比例,才能達到最高效率的蛋白質合成。簡單來說,以超商吐司1片是兩份碳水化合物、茶葉蛋是1份蛋白質,每次吃1片半的吐司加上一個茶葉蛋,蛋白質合成效率最好。

     

    林旻樺從詹皇IG上牛排照片來看,他的蛋白質吃了5份、碳水化合物是2份,蔬菜也吃了2份,這是一份低醣飲食,也有注意到蔬菜的攝取量,顯見他平常對飲食選擇真的很自律也很健康。林旻樺提醒,台灣很多運動員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雞胸肉,雖然看起來肌肉長得比較好,但如果是要進行耐力型的運動,還是要有碳水化合物才能增加體能的續航力。

     

    看更多:怕胖只吃雞胸肉?豬的這些部位口感嫩、脂肪少,更適合減肥、健身者

     

    ◎ 圖片來源/詹皇(kingjames)IG
    ◎ 諮詢專家/林旻樺主任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