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鄭秀文愛吃的「吃不胖的炒飯」 自己在家做也很快上手,消除防疫胖

丁彥伶 報導 2021/07/19 15:5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出道20多年維持纖細身材如一日的香港歌后鄭秀文,維持苗條體態的秘訣除了每天大量運動消耗熱量以外,愛吃美食的她也常常推薦大家「吃不胖」的飲食。日前她在個人IG上秀出「超瘦的炒白花菜飯」,強調這道炒飯沒有澱粉,吃完整盤都吃不膩。高纖低熱量花椰菜米風靡全球,外面買好貴,營養師教您自己做更便宜。

 

沒澱粉的花椰菜炒飯整盤吃完也不怕胖

鄭秀文教粉絲煮「完全沒澱粉的『超美味的炒白椰菜花飯(白花椰菜)』」,主要是用有點肥油的牛肉粒(牛肉碎肉)、蝦、蛋和蔥,炒完的調味只要少許鹽和黑胡椒。她說,熱量只要計算牛肉碎肉、蝦和油、蛋的熱量,一大盤的熱量只有2、300大卡,推薦給想要減重的粉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消除防疫胖!吃魚減肥肉 一招黃金煮法,讓魚肉Q彈鮮美

 

 

市售花椰菜米貴得有理

營養師劉純君說,花椰菜米看起像米、口感像米,可以滿足很多想戒澱粉又忍不住想吃飯的人,但是市面上的花椰菜米好貴,常常買不下手。他表示,市售花椰菜米價格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業者只能用白花椰菜,白花菜價格本來就高,整朵花椰菜只用頂端「花菜」的部份,整顆花椰菜有2/3都浪費掉了,所以售價高。建議買不下手的人可以自己做,很簡單,纖維含量更高,便宜又高纖。

 

自己做花椰菜米

1.洗乾淨泡小蘇打粉除蟲

花椰菜是高病蟲害的蔬菜,如果沒有用很多農藥,一定有很多蟲,所以洗菜時「倒栽蔥」把花的部份沖乾淨後,浸到泡有小蘇打粉的水中,菜蟲較容易跑出來。

2.一朵朵仔細挑小蟲

浸泡花椰菜的水要多換幾次,一朵朵仔細挑小蟲。

3.取花椰菜花加梗子

自己做花椰菜米可以用剪刀把花菜部分帶梗子剪下來,連梗子更有飽足感,而且膳食纖維含量更高。

4.用水燙熟或蒸熟

5.可用食物調理機或手切

只能用可調快速鍵的食物調理機,按3下左右,切出來的菜米比較像米粒。沒有食物調理機可用手切碎,也一樣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多做起來放冷凍可保鮮1個月

 

 

看更多:瘦身必吃!花椰菜米、小黃瓜麵 助減重、控糖、去水腫

 

這樣做花椰菜米炒飯最好吃

1.花椰菜米做炒飯時,建議先加油、鍋熱後把肉炒5分熟時加蝦子下去炒,蝦子轉紅時將肉和蝦子取出備用。

2.蛋拌勻,加油把蛋炒到蛋黃半凝固狀後下花椰菜米,拌勻後再把取出備用的肉和蝦子放入一起炒到全熟。

3.起鍋前灑綠色蔥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控血糖助減重的「花椰菜飯」,替代米飯「零澱粉」這樣吃不挨餓

 

◎ 圖片來源/鄭秀文IG‧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瘦身必吃!花椰菜米、小黃瓜麵 助減重、控糖、去水腫
icon
2019-11-14 15:07:07
延伸閱讀
蛋炒飯先炒蛋還是炒飯?冷飯炒飯更美味?日廚公開3秘訣讓炒飯粒粒分明
icon
2020-07-24 10:54:00
延伸閱讀
「臺灣炒飯王」用這種米! 台灣出好米,米專家教在家做出頂級炒飯
icon
2020-09-26 10:00:00
延伸閱讀
羨慕別人有吃不胖的體質?小心,這些症狀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
icon
2019-10-07 18:12:19
延伸閱讀
培養吃不胖的體質 試試「5:2」輕斷食
icon
2021-07-26 18:26:41
延伸閱讀
「天然勾芡食物」白木耳!滿滿纖維量增飽足感 1種吃法健康又養生
icon
2020-01-13 18:2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