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抗癌、消滅細菌與病毒的首選!營養師曝大蒜8大好處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8/18 16:43
  • 字體放大
  • 抗癌、消滅細菌與病毒的首選!營養師曝大蒜8大好處

    大蒜是許多料理的好幫手,做為最重要的調味料,每道菜只要用到大蒜爆香,就可以增加許多香氣,是每個家庭都會出現的食材,還有許多民眾會搭配烤香腸一起吃,更是為香腸增添了許多滋味。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蒜除了調味外,營養價值其實超豐富,甚至可以當作天然抗生素對抗細菌及病毒!

    看更多:膽固醇過高怎麼辦?營養師推薦5種食材可有效降低膽固醇

     

    大蒜是最天然抗生素

    營養師簡若庭表示,大蒜含有維生素B、C、硒以及蒜素,不但可以抗氧化及防止衰老,還能降低膽固醇的合成,更能促進血液循環,維護心臟正常功能,甚至還能消除腸道中的細菌和病毒,是相當天然的抗生素。

     

    防止亞硝胺形成,遠離癌症

    除此之外,食用大蒜也有對抗癌症的效果,這是大蒜中「對香豆酸」所發揮的功效。簡若庭解釋,許多醃製肉類中會增添硝酸鹽來當做保色劑。但硝酸鹽在人體腸胃道中,經過一些細菌的作用會變成亞硝酸鹽。雖然硝酸鹽與亞硝酸鹽本身致癌性非常的低,但亞硝酸鹽很容易在胃部酸性的環境下,與食物中的蛋白質作用,形成容易有致癌性的亞硝胺,導致胃癌發生。也就是「對香豆酸」可與硝酸鹽結合,防止硝酸鹽在體內形成會致癌的亞硝胺。

    看更多:遠離大腸癌 專業醫教你從飲食中預防

     

    不過簡若庭也提醒,大蒜會刺激腸胃道,不宜空腹食用,若有胃潰瘍的人也須減少食用,才能維持好健康。腸胃不適的民眾若想要遠離癌症,不妨也可從其他食物攝取「對香豆酸」。除大蒜外,「對香豆酸」常存在於綠、黃、白、紅、黑色食物中,像是青椒、番茄、大蒜、葡萄和桑葚等,都含有豐富的對香豆酸,可參考食用。

    看更多:胃癌兇手!醫:除掉它會減少50%罹癌機率,這個日常習慣很重要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簡若庭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抗癌、消滅細菌與病毒的首選!營養師曝大蒜8大好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