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每天2杯美式咖啡「三寶媽」窮緊張!3種療癒食物愈吃愈焦慮 6類營養素穩定情緒 遠離神經質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2/07 12:18
  • 字體放大
  • 每天2杯美式咖啡「三寶媽」窮緊張!3種療癒食物愈吃愈焦慮  6類營養素穩定情緒 遠離神經質

    你也是神經質體質?尤其年末之際總是緊張兮兮、常驚聲尖叫嗎?別再讓周遭的人都跟你一起窮緊張。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咖啡、糖以及加工食品會讓人愈吃愈神經質,但可透過多曬太陽及攝取維生素B群等6大營養素來穩定情緒。

     

    3物質愈吃愈神經質

    高敏敏在臉書中指出,曾經在營養門診上來了一位三寶媽帶著三個小孩(中班、大班與小學)來諮詢,過程中小朋友明明都坐得好好的,但只要其中一個小孩動一下,媽媽就很緊張的以為小孩要摔倒或是尿褲子,充斥著各種尖叫,根本無法好好諮詢。問了飲食才發現,媽媽天天都來兩杯特大杯美式咖啡,以及各種能療癒心情的甜點、炸物。

     

    高敏敏說,咖啡因、糖、加工食品都會讓人越吃越神經質,而且壓太大不只會影響心情,身體也會被影響,所以「穩定情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她建議大家平時可以補充以下一些穩定情緒的營養素清單,如果無法改善,也一定要尋求醫師或心理師的幫助。

     

    6大穩定情緒營養素

    陽光維生素D

    缺乏時會焦慮、肌肉無力、骨質疏鬆,建議可以多補充蕈菇類、雞蛋,也可以多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

     

    每天2杯美式咖啡「三寶媽」窮緊張!3種療癒食物愈吃愈焦慮  6類營養素穩定情緒 遠離神經質

    示意圖/TVBS

     

    礦物質鈣

    放鬆肌肉、舒緩壓力,建議補充牛奶、豆乾、豆皮、小魚乾、黑芝麻等鈣質豐富的食物。

     

    礦物質鎂

    鎂可以說是天然的神經安定劑,可以穩定神經、提升睡眠品質,平常多吃綠葉蔬菜、紫菜、堅果、燕麥、香蕉,就能補充足夠的礦物質鎂。

     

    色氨酸

    製造快樂荷爾蒙血清素,可改善大腦壓力,牛奶、乳酪、香蕉中都有豐富的色氨酸。

     

    維生素B群

    維持神經系統運作最重要的維生素,可以透過全穀類、肉類、深色蔬菜來補充,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各種食物的原型均衡攝取。

     

    Omega-3脂肪酸

    可以減緩憂鬱、延緩腦部退化,而深海魚如:鯖魚、秋刀魚、鮭魚、沙丁魚等魚類,或是藻油、亞麻仁油中也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

     

    每天2杯美式咖啡「三寶媽」窮緊張!3種療癒食物愈吃愈焦慮  6類營養素穩定情緒 遠離神經質

     

    ◎ 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每天2杯美式咖啡「三寶媽」窮緊張!3種療癒食物愈吃愈焦慮  6類營養素穩定情緒 遠離神經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