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年菜吃太多便祕好痛苦!快來試優酪乳加這些食物能清腸、減肥、護膚、安眠

  • 丁彥伶 整理
  • 2022/01/25 10:00
  • 字體放大
  • 年菜吃太多便祕好痛苦!快來試優酪乳加這些食物能清腸、減肥、護膚、安眠

    過年總是大魚大肉,從除夕開始吃,恐怕沒兩天就一肚子鼓脹,發生便祕了!日本專家教吃優格快速通腸,還說「這個時間點」是吃優酪乳和優格的黃金時間,再加上適當搭配的食物,通便及消脂的效果更會讓你的改變讓周圍的朋友都耳目一新!

     

    很多減重的人都會把乳酪、優酪乳列入減重食物名單中,日本減重專家和田清香表示,其實在不同的時間內食用有不同的功效,並且推薦,睡前吃優酪乳、優格對纖體的需求更有助益。不過建議一定要選擇「無糖」口味,效果才會加倍。

     

    年菜吃太多便祕好痛苦!快來試優酪乳加這些食物能清腸、減肥、護膚、安眠

     

    早上吃益生菌前要先喝杯溫水,排便更順暢

    怕胖的人常會在起床後,空腹馬上吃優酪乳,不過和田清香提醒:空腹吃優酪乳、優格會讓益生菌未到達腸道,已經被胃酸殺死。所以如果想在早餐時吃,應先喝一杯溫水,再進食100至200克的優格,可再加入適當的水果,令優格更具好滋味。優酪乳可激活、刺激腸道,幫助排便。

    看更多:沒吃甜食還是胖,原來是沒「減醣」不用168、不算卡路里 醫師減醣瘦10公斤
     

    飯後吃補礦物質

    乳酪也很適合飯後食用100至150克的原味優格作為甜點,因為優格含有豐富礦物質,當餐後點心可補充外出進餐時容易缺乏的礦物質。若正在減重,優格也可作為正餐,即可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後嗜睡的機會。

     

    晚餐前吃可助減肥,10時到凌晨2時助安眠護膚

    晚間吃優格有2種不同的作用。如果是在晚餐前吃,具有抑制食慾的作用,避免晚餐吃太飽。但如果是睡前10點到凌晨2時食用,則具有護膚作用。

     

    和田清香說,只要喝100至200克,餐前有抑制食慾的作用。夜間10點到2點被稱為「腸道的黃金時間」,因為有助大腦利用色胺酸(Tryptophan),以利合成褪黑激素(Melatonin),有助睡眠、穩定情緒、緩和緊張焦慮。富含鈣質的優格更有修復皮膚的功能,令皮膚變光滑。

     

    優格營養價值超乎你想像

    優格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及鈣質,其乳酸發酵可讓蛋白質及鈣更易被人體吸收。與牛奶最大分別是:優格所含的胺基酸是牛奶的4倍,有助保護胃部及幫助消化。另外,優格的益生菌高達100種,可排除腸內多餘廢物。和田清香表示,想加強腸道健康,還可配搭含膳食纖維、低聚醣的食物。

    看更多:調節血糖、血壓及抗癌,山藥竟有這麼多好處!台產金豐山藥比日本山藥更好吃
     

    優格最佳配搭食材

    1.富膳食纖維食物

    杏仁、燕麥、奇異果等含豐富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中有水溶性益生菌,能讓優格的益生菌更活躍,促進排便。

     

    2.低聚醣食物

    蘋果、香蕉當中的低聚糖較難被腸胃消化吸收,卻是益生菌最喜歡的食物,而且甜度低,熱量低,不會增加血糖和血脂,有助改善腸道健康。

     

    3.香料

    例如肉桂和薑粉。肉桂有助擴張血管、促進血液流動、排出多餘水分。薑粉特別適用於冬天,能促進血液循環和溫暖身體

     

    益生菌好處多

    益生菌是一種好菌,適量攝取有益健康,助恢復腸道中好、壞菌的平衡,可以促進腸道健康,亦可預防和減少服用抗生素和水土不服引起的腹瀉。另外,德國有研究報告發現,攝取益生菌還可改善心理健康、改善憂鬱情緒。而丹麥的研究亦指益生菌可降低LDL「壞」膽固醇來維持心臟健康,降低血壓。


    看更多:白帶、陰部搔癢、異味反覆發作 專家教「抗念珠菌感染飲食」不藥而癒,還瘦6公斤 

     

    更多內容:

    馮盈盈素顏教「瘦臉按摩」 6招去水腫 堅持早起1小時效果明顯?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年菜吃太多便祕好痛苦!快來試優酪乳加這些食物能清腸、減肥、護膚、安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