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蛋塔熱量高?減醣不必減美味 營養師教你做香噴噴健康蛋塔

許佳惠 整理 2022/06/15 16:5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市售蛋塔的製作大多使用低筋麵粉、大量奶油及砂糖,小小一個蛋塔,熱量卻很高,營養師林俐岑表示,藉由調整食材與比例,就可以做出減醣版的蛋塔,而且美味不減分!減醣蛋塔很適合當孩子放學的點心,或是下午有些餓的時候較健康的點心。

看更多:長高、聰明飲食這樣吃!營養師曝「生長發育關鍵數字」 6種健康點心吃起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材料

【器具】:圓形鋁箔115型號或杯子蛋糕不沾烤模、鋼盆、攪拌器、打蛋器等

【塔皮】:燕麥片50公克、低筋麵粉50公克、美國杏仁粉(細)100公克、麥芽糖醇30公克、蛋黃1顆、無糖希臘優格35公克、玄米油30公克。

【蛋塔液】:雞蛋2顆、鮮乳100毫升、鮮奶油60毫升、麥芽糖醇40公克。

 

製作步驟(以下材料可做6個蛋塔)

塔皮作法:

1.將燕麥片、杏仁粉和低筋麵粉倒入食物調理機內,切到更細碎的粉狀即可取出使用;沒有調理機可以用手稍微搓細碎即可。

2.將無糖希臘優格和蛋黃及糖,一同攪拌均勻後備用。

3.鋼盆內倒入粉狀食材,再加入玄米油,用手將油粉充分混合後,倒入優格蛋黃液,用筷子攪拌成糰,放入袋子內,冷藏約15~30分鐘後取出。

4.麵團分成6等份,搓圓後擀平,放置於烤膜內,捏製成杯子形狀,待等會盛裝蛋塔液。

5.烤箱以上下火160度,預熱15分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蛋塔液:

取乾淨容器打入2顆雞蛋、加入鮮奶、動物性鮮奶油及麥芽糖醇,用打蛋器攪拌至糖溶解,倒入蛋塔皮內,裝約9分滿;放入烤箱烤蛋塔,以上下火160度,烤25~30分鐘,最後上火170度烤3分鐘上色,即可出爐享用。

 

Tip:

利用高纖維的燕麥片以及堅果的杏仁粉,來取代部分低筋麵粉,達到減醣的效果;在烘焙時油脂也要考量,捨棄高飽和脂肪的奶油,改用玄米油來做蛋塔,吃起來更健康。

看更多:減肥失敗不是你的錯!減重違反人性 設定小目標換上小餐具 智慧減肥教你7撇步

 

營養加分

林俐岑營養師表示,糖的部分也可以使用赤藻糖醇、麥芽糖醇、寡糖等來取代砂糖,對於血糖控制會更好。蛋塔液有使用部份鮮奶油,若想要更清爽或是要控制血脂,可以用鮮奶直接取代;而這樣的減醣蛋塔,一顆大約257大卡,有7公克的蛋白質、13公克的脂肪和27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降血脂膽固醇藥應補充Q10?研究發現可保護心肌 減少肌肉疼痛 讓血脂控制更好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
◎ 資料來源/林俐岑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最夯甜點用它做的!專家授「軟質起司」Cream cheese妙搭配 營養更加分
icon
2022-08-23 12:52:36
延伸閱讀
想做出濃稠滑順、口感軟綿的歐姆蛋 一定要加3種料!
icon
2020-05-29 10:58:00
延伸閱讀
減「糖」控「醣」 四招遠離代謝症候群
icon
2020-04-07 11:49:00
延伸閱讀
早餐吃燕麥片、全麥吐司哪個好?博士教你吃對全榖 這種補足纖維、維生素B群
icon
2020-09-03 12:02:00
延伸閱讀
櫻花妹減醣狠甩43公斤 營養博士力推10大好減醣神隊友
icon
2019-11-07 11:33:02
延伸閱讀
食譜/低卡高纖菇料理 促進腸道蠕動助排毒-雙菇高纖蔬食
icon
2022-08-26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