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日本女星2年鏟肉38公斤 少吃醣比低熱量瘦更多、酪梨果核+納豆助攻

丁彥伶 報導 2022/06/29 14: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為了減肥,吃低熱量食譜,也因為常常吃不飽,很多人瘦下來不久以後,就會突然失控,反而爆食而減肥失敗。31歲的日本女星吉田有里身高159公分,體重最重一度達110公斤,但她花兩年的時間,用不挨餓的方法慢慢減了38公斤,而且沒有復胖,到底她怎麼減的?原來是「低醣」!

 

吉田有里體脂高達45%,身體半是油而決心減肥

吉田有里是日本搞笑女星,過去圓滾滾的身材常讓人一看她就想笑,但她測量發現體脂高達45%,等於身體的一半左右是油,她為了健康還是決定減肥。不過她的目標是健康且持久的減重,所以她選了做起來不會太痛苦,而且也可以吃飽的「低醣飲食」,減肥期間,她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減少約1/6,一餐大約攝取20克,吃飽也吃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鄭欣宜生酮飲食戰勝遺傳胖!成功減重近10公斤 營養師建議生酮不憂鬱吃法

 

低醣飲食促進脂肪代謝,減肥效果比低熱量更好

營養師陳曼婷表示,「低醣飲食」是近年非常流行的減肥方法,為何低醣飲食可以達到減肥作用?她解釋:「低醣飲食的減重原理為透過減低體內葡萄糖以及肝醣儲備,鼓勵身體提升脂肪代謝作為能量,以增加消耗脂肪達到減重效果,而且短期效果比一般低熱量飲食法快速見效。」

 

採取低醣飲食時,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會調整到少於20%,大約為75到100克以下。陳曼婷提醒,大眾常會忽略水果、蔬菜、豆類、植物奶中含有頗高的碳水化合物,因而選擇食材也要小心計算,像1碗的草莓就含12克碳水化合物,都要扣掉。

 

初試者小心頭痛、低血糖,建議先從40%醣類開始

一般初試者剛嘗試低醣飲食時可能無法接受,陳曼婷建議初期可以先調整醣攝取量到40%,再按身體適應狀況每周調低,慢慢減少醣質攝取至目標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以75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為例,她會建議平均分布到3餐正餐以及一餐點心中,防止出現低血糖症狀。她提醒,人體一下大量調減攝取碳水化合物,容易造成頭痛、注意力下降、便祕等副作用。


看更多:吃水煮蛋也有吃青菜 成功瘦身為何狂掉髮?營養師籲低醣、低熱量減重不能這樣吃

 

以上是她設計的低醣飲食菜單,包括早餐吃兩個蛋、一條香腸和一杯豆漿,午餐則是雞胸肉和不加沙拉醬的蔬菜沙拉和黑咖啡。下午茶是牛奶和一盤草莓,晚餐則是綠花椰菜、煎鮭魚、紅蘿蔔排骨湯。

 

吉田有里2大減肥法寶 酪梨核助2星期減8公斤

除了實行低醣飲食,吉田有里更有2樣減肥法寶,酪梨果核茶和納豆。酪梨果又稱牛油果,酪梨果核茶是利用酪梨的果核煮成的茶。她曾在日本節目《解決!ナイナイアンサー》實測其功效,在每天飯後飲用一杯酪梨果核茶,兩星期後成功減去了8公斤,腰圍也從113公分減到105公分,瘦了整整8公分,約3.6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到底酪梨果核為何有助減肥?營養師解釋,酪梨果核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容易令人產生飽腹感,有效減低食量與熱量攝取。同時果核中的鉀質含量高,因此也有利尿去水腫功效。吉田有里則表示,喝了酪梨果核茶後排便更順暢,也有效抑制食慾,讓她大大降低進食零食的機率。

 

酪梨果核茶的做法,是先把果核切片成1公分厚的薄片,如果太硬可以先用熱水泡軟再切。營養師建議可以先烤過,把其中的毒素去除。一個酪梨的果核用1公升水煮30分鐘。

 

煮好的酪梨果核茶略帶紅色,因為它帶有苦澀味,建議可以加檸檬和少許蜂蜜會比較好喝。營養師提醒,酪梨果核茶像茶葉類一樣含有單寧酸,會阻礙鐵質及鈣質吸收,記得要和含鐵食物分開吃。

 

納豆可促腸蠕動防便祕,還有助美顏

吉田有里分享第2種減重恩物是「納豆」,她還分享自製納豆的做法。她表示減重吃納豆可以感受到納豆有助美容養顏、促進腸胃蠕動,達到改善便祕的效果。納豆是黃豆發酵而成,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及纖維。通過發酵,蛋白質會變成更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也增加了有助抗氧化的異黃酮及保護毛髮皮膚健康的卵磷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曼婷表示,納豆的粘液能夠提高飽足感,減少進食高油分食物,加上納豆中含維他命B2促進代謝,更可協助減重。

看更多:吃蛋白質食物打造不易胖體質!營養師大推「蒟蒻米」加速瘦身 減肥吃飽又越吃越瘦

 

更多內容:

韓國「瘦腿按摩」逾百萬點擊 每日11分鐘通淋巴 中醫:可去水腫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提不起勁?走幾步就累?頭髮常掉?營養師:小心醣類攝取不足,身體會囤積毒素
icon
2021-12-20 17:17:55
延伸閱讀
最強回春食物納豆 防癌、防骨折、抗血栓 每天「這」時吃效果最好
icon
2020-03-27 09:00:00
延伸閱讀
食物界清血三寶:納豆、洋蔥、黑木耳 醫師曝不是人人都能吃!
icon
2020-12-04 16:13:25
延伸閱讀
便祕、腸胃不順?營養師推薦:吃納豆可補充「枯草菌」,2道料理保持腸道健康
icon
2021-10-18 15:26:32
延伸閱讀
他隨身攜帶這一瓶!符合亞洲人的「地中海飲食3原則」 讓他瘦下36公斤
icon
2020-10-21 11:00:00
延伸閱讀
人面蜘蛛絲打造光纖血糖感測器 測量血糖快速又精準!
icon
2022-08-23 12:07:59
人氣排行榜